奇遇 400斤重鷹魟跳入釣魚船產下寶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2日訊】上週,在阿拉巴馬州的一次深海釣魚比賽中,一個家庭收穫頗豐,他們不僅得到了當天的漁獲,一隻巨大的斑點鷹魟跳上他們的甲板還產下了寶寶

上週五(7月15日),瓊斯(April Jones)一家在阿拉巴馬州多芬島附近的砂島燈塔水域釣魚,這是2022年阿拉巴馬州深海釣魚比賽的一部分。

「我沒有釣到任何東西,但我的丈夫、公公和兒子都釣到了。」瓊斯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瓊斯隨後決定是時候嘗試一個新的地點了,這時她突然聽到上有騷動。

「我告訴他們我準備離開,去一個不同的地方」,瓊斯解釋說,「我們把所有東西都收拾好了,當我們正準備開走的時候,來了一個猛烈的撞擊和一個水花。」

這家人轉過身來,看到甲板上有一條估計有400磅重(約362斤)、7英尺(約2米)寬的鷹魟

瓊斯說,他們以為鷹魟自己能離開,但由於它的體重,它無法做到。「我們試圖把它弄出去,但它太重了」。

** Updating a few things on here because of some comments that are being made.** Not many people can say they were hit…

April Jones 發布於 2022年7月15日週五

「它太重了,以至於它也把船壓沉了,我們的船後面都進水了。」瓊斯補充說。這家人試圖打電話求助,但需要迅速地把鷹魟從他們的船上弄出來。

「我們開到最近的船塢,那裡正好是道芬島海洋實驗室(DISL)所在的地方,我跑進實驗室,看看是否有人能幫助它出來。」瓊斯繼續說,同時,在四個成年男子的幫助下,鷹魟成功下船。

然後,瓊斯一家注意到更令人震驚的事情。鷹魟離開船之後,「我們發現它已經生了四個寶寶。我們不知道它什麼時候生的。它們沒有動彈。」瓊斯說,由於它壓力太大,寶寶提前出生,所以沒有存活。

這些鷹魟寶寶被捐給了道芬島海洋實驗室,以便其他人能夠了解這種神奇的動物。道芬島海洋實驗室還告訴瓊斯一家,如果鷹魟處於壓力的情況下,無論何種類型,它們就會生產。

「野生動物在感到生命受到威脅時會產下它們的幼崽,這並不罕見。這無疑是一種適應,使父母有更好的機會產生後代,並在群體中傳遞他們的基因。」道芬島海洋實驗室館長告訴福克斯新聞。

這次經歷讓瓊斯印象深刻,鷹魟來到船上時,拍打到瓊斯的肩膀,導致她的肩膀拉傷,鎖骨酸痛。此外船上的比米尼頂篷和電線杆被損壞,至少四根魚竿在這次事件中被折斷。但瓊斯非常樂觀,她也沒有想到他們的故事會被熱傳。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