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再次辭職 新大選9月底上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2日訊】被稱為「歐元救星」的意大利總理德拉吉,7月21日,再次申請辭職,並獲得批准。該國總統馬塔雷拉宣布,解散國會,或將在9月底提前舉行大選。

面對民族團結政府分崩離析,意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週四再次向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提交辭呈。上週,德拉吉已提交過辭職,但被馬塔雷拉回絕。本週三,德拉吉說服聯盟政府團結起來的努力再次失敗,辭職在所難免。

週四當天,總統馬塔雷拉在會見了兩院議長後,正式解散了議會。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正如正式宣布的那樣,我已經簽署了解散議會的法令,以便我們按照憲法的要求,在70天內舉行新的選舉。」

有政府消息人士告知路透社,意大利新大選將於9月25日舉行。最新的民調顯示,極右翼政黨「意大利兄弟會」領導的保守派政黨集團,很有可能在新大選中贏得多數席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