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7省區迎來大暴雨 吉林省水庫全面洩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7月21日消息,吉林全省水庫在全面洩洪。在此期間,安徽、江蘇、浙江16省區市將迎來大到暴雨,數十條高速公路和國省幹道受影響。

綜合陸媒報導,目前吉林省已進入防汛關鍵期,全省水庫正在全面洩洪,尤其是超汛限水位的水庫。

其中,二龍山水庫的閘門全部打開,全力泄洪。目前,飲馬河石頭口門水庫以下河段和東遼河下游長時間高水位運行。

報導稱,今年吉林省氣候特殊異常,截至當前,已發生5輪全省範圍的降雨過程,全省平均降雨量340.8毫米,比常年同期多96%,是195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第一位。

此次同時,7月20日晚間8點至21日晚間8點,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浙江北部、湖北東部和西南部、重慶東西部、雲南西部以及青海東北部、甘肅中東部、青海東北部、四川北部和東部、陝西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其中,四川東部、陝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100~160毫米的大暴雨。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可超過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遼寧中部和南部、黑龍江東北部、江蘇南部、浙江北部和東部、山東東北部、廣東南部、海南島大部、甘肅西部、寧夏大部等地局地有雷暴天氣。

報導稱,數十條高速公路和國省幹道受影響。

受大暴雨影響的包括京京台高速(G3)安徽銅陵境內路段,京藏高速(G6)青海樂都—西寧段,長深高速(G25)江蘇溧陽—宜興段,揚溧高速(G4011)江蘇潤揚境內路段,106國道湖北麻城境內路段,201國道吉林通化境內路段等24條路段。

受雷暴天氣影響的包括京哈高速(G1)河北秦皇島—遼寧葫蘆島—錦州段、遼寧鐵嶺境內路段、遼寧昌圖境內路段,京滬高速(G2)江蘇蘇州—上海段,京藏高速(G6)寧夏平羅—銀川—吳忠—中寧—桃山段,沿江高速江蘇張家港—常熟—太倉段等58條路段。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