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現鼠疫確診病例 患者為內蒙古返寧牧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日前,寧夏出現鼠疫腺鼠疫確診病例

7月19日,寧夏衛健委官網通報稱,當日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確診一例鼠疫腺鼠疫)病例。

患者為45歲男子劉某某,住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廟牧場,職業為牧民。

本月12日上午9點左右,劉某某出現發熱、乏力、意識不清、水樣便腹瀉症狀,自內蒙古返回銀川,在銀川市第三人民醫院就診;13日又轉至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14日到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19日診斷為疑似鼠疫病例,同日確診。

公開資料顯示,鼠疫,也叫「黑死病」,是一種嚴重的人畜共通傳染病,主要分為腺鼠疫、肺鼠疫和敗血性鼠疫三種。人類感染鼠疫如沒有接受治療,腺鼠疫的致死率是30%~60%,肺鼠疫大多致命且傳染性極高,可通過飛沫傳播。

今年3月29日,內蒙古包頭市固陽縣銀號鎮腮林村發現自斃長爪沙鼠一隻,經檢測判定為鼠間鼠疫疫情。官方通報稱,鼠間鼠疫疫情預警級別為動物鼠疫Ⅳ級。預警時長自預警發布之日起,至2022年年底。

去年7月、8月當地官方曾通報,兩個月期間,內蒙古共有3人因感染鼠疫相繼死亡,幾十人被集中隔離。內蒙古從2020年7月5日進入鼠疫Ⅲ級預警,持續至2020年年末。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