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萬中國富人計劃移民 將帶走48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

上萬中國富人計劃移民 將帶走480億美元

在中共極端的清零封鎖和中國經濟放緩的背景下,大批中國富人準備移民

彭博社報導,大約有10000名中國富人正在計劃連人帶錢一起離開中國,以逃離清零封鎖帶來的混亂。

這些中國富人的離開,可能導致480億美元的資金外流,使中國成爲僅次於俄羅斯的第二大財富和人才外流國。

不過,對這些中國富人來說,最大的問題是北京當局是否會允許他們離開。

報導說,雖然中共當局沒有明確收緊移民限制,但移民律師表示,近幾個月來,隨著護照處理時間的延長和文件審批要求的提高,移民已經變得越來越難。

還有,隨著中共對資金的管控收緊,將大筆資金轉移出中國,也變得更加困難。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將訪問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計劃下個月訪問台灣,以示對台北的支持。

英國《金融時報》7月19號報導說,有六位知情人士表示,佩洛西計劃在8月份率代表團訪問台灣。

現年82歲的佩洛西,是美國民主黨資深政治家。她原本計劃在今年4月訪台,但因感染了Covid-19取消了行程。

這次如果成行,將是自1997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以來,到訪台灣的最高級別美國國會議員。

台灣外交部表示,關於佩洛西訪台一事,目前沒有接獲相關訊息。

中共外交部則一如既往表示反對,甚至要求美方「不得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