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 弗雷澤創紀錄 衛冕女子百米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當地時間7月17日晚,在美國尤金進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中,牙買加短跑名將弗雷澤以創賽會紀錄的成績,成功衛冕女子100米冠軍

決賽中,弗雷澤(Shelly-Ann Fraser-Pryce)的挑戰主要來自她的兩名牙買加隊友:去年東京奧運會女子100米和200米雙料冠軍湯普森(Elaine Thompson-Herah),以及今年6月牙買加世錦賽選拔賽中的女子百米冠軍傑克遜(Shericka Jackson)。最終,弗雷澤頂住壓力,以10.67秒的成績奪冠,並打破世錦賽紀錄。

傑克遜與湯普森分列第二第三名,這也是世錦賽首次出現女子100米比賽前三名被同一國家選手包攬。就在前一天,美國男選手剛剛囊括男子百米比賽前三名。

此次夺冠是弗雷泽继2009、2011、2013和2019年後,第5次獲得田徑世錦賽女子百米冠軍,這也讓她成為首位在田徑世錦賽單一項目中5次奪冠的選手。35歲的年紀,也讓弗雷澤打破了自己在2019年創下的最年長女子百米世錦賽冠軍紀錄。

賽後接受採訪時,弗雷澤認為自己受到上天的眷顧。她說,「我覺得上天賜予我這樣的天賦,讓我在35歲的年紀、有了一個孩子之後,還可以繼續(賽跑)」,「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個世界冠军头衔——在35岁时做到这一点,是的,我是说35岁。」

拿下女子百米冠軍後,弗雷澤職業生涯已經獲得包括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在內的10座世錦賽冠軍頭銜。接下來弗雷澤還會繼續向本屆世錦賽的200米和4×100米接力冠軍發起衝擊。

7月17日,在美國尤金進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中,牙買加選手包攬女子百米前三名。其中弗雷澤(中)獲得冠軍,傑克遜(右)和湯普森(左)分獲二、三名。 (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