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鎮宇6次陪跑金像獎 被兒子搞笑調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在17日舉行的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上,85歲的謝賢憑《殺出個黃昏》獲封影帝,創下該獎項最年長的得獎紀錄。而之前入圍影帝的吳鎮宇,第6次與該獎項擦肩而過,當晚被其13歲的兒子費曼晒出搞笑視頻調侃。

今年60歲的吳鎮宇在《濁水漂流》中的演出大獲好評,此前入圍影帝的他,得獎呼聲頗高,可惜最終不敵謝賢,第6次遺憾陪跑金像獎。吳鎮宇的兒子費曼(Feynman)也有關注頒獎典禮,他在微博發搞笑視頻,並配文道:「恭喜『無蒸魚』獲得最佳陪跑和最佳冷門獎。」還說要給爸爸頒獎。

許多網友都被費曼逗笑,並留言「你爸爸會打你嗎」、「他輸很多次了,你安慰一下他吧」、「真的太好『孝』了」。

《濁水漂流》記錄香港無家可歸者的生活,吳鎮宇在片中首次演出露宿者,拍攝前刻意減肥、不化妝,還加工打造一口爛牙,是不少影迷心中影帝級的演出。該片獲本屆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11項提名,但最後顆粒無收。

吳鎮宇此前憑藉《爆裂刑警》、《朱麗葉與梁山伯》、《無間道II》、《脫皮爸爸》、《逆流大叔》,已有5次入圍金像獎影帝。此次的得獎名單揭曉後,「吳鎮宇 陪跑」話題登上微博熱搜,網民為他再度無緣影帝寶座感到可惜,紛紛留言表示「覺得挺離譜的」、「唯一慶幸是吳鎮宇自己看淡了」、「他演得很好」等。

金像獎上次宣布入圍最佳男主角的除了主演《逆流大叔》的吳鎮宇,還有黃秋生(《淪落人》)、周潤發(《無雙》)、郭富城(《無雙》)和姜皓文(《翠絲》),可謂強手如林,黃秋生第3次拿下金像獎影帝。

本屆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競爭也很激烈,入圍的除了謝賢和吳鎮宇,還有2017年一舉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以及香港電影導演會三料影帝的林家棟,以及主演《媽媽的神奇小子》、散發著英倫紳士氣質的梁仲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