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軟銀傳暫停安謀倫敦IPO 外媒:英政局不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歐洲央行升息 十年來首見

歐洲中央銀行(ECB)週四(21日)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市場預估幾乎篤定會升息,為十多年來首次調升基準利率,經濟學家普遍預估將升息1碼,但彭博資訊表示,不能忽視升息2碼的可能性。

軟銀傳暫停安謀倫敦IPO計劃 指英政局不穩

金融時報(FT)週一(18日)報導,由於英國政局的不確定性,軟體銀行(SoftBank)已經暫停執行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在倫敦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計劃。安謀所設計的晶片架構用於全球約95%的智慧型手機中。由於其影響力之大,Arm的IPO計劃也成為半導體業中備受關注的事件。

歐洲熱浪效應 全球糧食危機升高

歐洲近來遭逢熱浪侵襲,加劇法國、西班牙及葡萄牙等地的野火災情,英國溫度也將飆上攝氏40度,在烏克蘭穀物出口因戰爭而受阻之際,乾旱也威脅歐洲的小麥等農作物收成,導致全球糧食供應困境,雪上加霜。

銷量減 亞泥中國上半年獲利年減約7成

亞泥持股67.7%、在香港掛牌的亞泥中國,已發出上半年盈利預警;由於水泥產品銷量下降及煤炭成本上漲,亞泥中國今年上半年營運預期會比去年同期減少約70%。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