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金術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漢期門郎程偉的妻子,是個得道的人。妻子有神通、會變化的道術,程偉也不覺得奇異。

程偉要跟從皇帝出行,而服飾並沒有準備,非常憂愁。

妻子說:「只不過是缺少衣服而已,何必那麼憂愁呢?」即刻就來了兩匹細緻的絲絹做衣服用,而這兩匹絹是忽然自己到的。

程偉也愛好將丹藥燒煉成黃金白銀的法術,但他煉的時候沒有成功,妻子就從囊中拿出一點藥,用容器盛裝水銀,然後把藥投進去煎熬,很快就變成銀子了。

程偉想要妻子教他這個法術,而妻子始終沒教他。妻子說,從程偉的骨相來看,他不應該得到點金術

程偉不停地逼迫妻子教他法術,妻子就突然死了,屍解而去。

古文

漢期門郎程偉妻,得道者也。能通神變化,偉不甚異之。偉當從駕出行,而服飾不備,甚以為憂。妻曰:「止闕衣耳,何愁之甚耶?」即致兩匹縑,忽然自至。偉亦好黃白之術,煉時即不成,妻乃出囊中藥少許,以器盛水銀,投藥而煎之,須臾成銀矣。偉欲從之受方。終不能得。雲,偉骨相不應得。逼之不已,妻遂蹶然而死。屍解而去。(出《集仙錄》)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