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搶案 加州近億美元珠寶運送途中被竊

從運往帕薩迪納的裝甲卡車上被盜價值超過 1 億美元的珠寶盜賊偷走了價值 1 億美元的珠寶,這些珠寶裝在一輛裝甲卡車上,準備送往貿易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國際寶石暨珠寶展正在全美各地場館舉行零售展,11日凌晨,一輛屬於加州零售展參展商的運鈔車在洛杉磯北方行駛途中,被竊走大約25到30櫃的珠寶和寶石。據主辦方的主管史萬森估失竊的商品價值近1億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竊案發生於11日凌晨,地點在弗雷澤公園市(Frazier Park),保全業者布林克公司(The Brink’s Co)的運鈔車當時正前往一處貯藏設施。

國際寶石暨珠寶展(International Gem & Jewelry Show)主管史萬森(Brandy Swanson)表示,被竊的珠寶屬於舊金山南方聖馬提歐(San Mateo)展覽的18家個別參展商,牽涉到大約25到30櫃珠寶和寶石。這批商品原本先要貯藏,準備參加另一場在巴沙迪納(Pasadena)舉行的展覽。(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布林克公司在新聞稿中說,失竊的商品價值不到1000萬美元。但史萬森估計價值近1億美元。

史萬森解釋數字差異時說,較小家的參展商為了保險,往往會把價格說低,因為保險成本高。她說,正配合當地執法人員和FBI調查。

她說:「這些受害者是家庭經營的小店家,不過那些櫃子中的珠寶比大家想的更有價值,那是他們的生計,如今一生的積蓄都沒了。」

史萬森說,目前不清楚這輛運鈔車遭搶的過程,也不清楚放珠寶的櫃子是否有追蹤裝置,或車上及案發區域是否有監視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