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98歲老人打疫苗病危 家屬討說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上海靜安區一居委會在未經家屬的同意下,為兩位90多歲的老人疫苗,導致老人基礎病發生命垂危,家屬憤怒討說法,居委會推卸責任,並淡化事件,引起輿論關注。

7月16日,靜安區彭浦新村街道辦事處通報,臨汾路1320弄居委會陪同兩名社區醫護人員,12日上午為王姓老人和林姓老人進行上門接種。在保姆的協助下,醫生詢問了老人的身體狀況,判斷符合接種條件,在徵得老人簽字後,為兩人接種了疫苗

通報又稱,13日中午,家屬反映王姓老人出現腹脹,送到市北醫院急診就診。目前病情有所緩解,繼續與老人家屬保持溝通。

但老人的孫女發布的視頻對話卻顯示,居委會在沒有徵得老人和家屬的同意之下,私自上門為兩位90多歲的老人註射疫苗。

王姓老人孫女王女士:「你們上門給我們老人打疫苗,經過我們家屬同意了嗎?」

居委會人員:「老年人他有自己做主的權利。醫生上門也是經過老年人的同意的。」

王女士:「我們老人沒有同意。我們老人同意那你這個單子,要簽同意書的,我們老年人簽的同意書呢?」

居委會人員稱,12日,她和居委會的陳主任帶兩名醫生去王女士家中,問了一下老人的身體情況,醫生評估老人身體,打疫苗沒問題。

王女士:「什麼叫沒問題?沒問題的依據是哪裡?哪來的?」

居委會人員:「根據老年人說我的身體情況怎麼樣啊。」

王女士:「兩個老人,一個98歲躺在床上,耳朵聽不見的,他自己沒有簽過字。一個老年人癡呆,92歲。你告訴我,98歲躺在床上耳朵聾的老人,怎麼能跟你們確認能打疫苗這件事情?」

王女士續說,打完疫苗第二天,老人基礎病發作,肚子脹得像氣球,醫生下了病危通知。

王女士:「醫生說不動手術活不過幾天。動手術,麻醉不一定撐得過去。 明天(15日)早上8點鐘醫院裡動手術。你們居委到現在,都沒有一句關心的話。從進來到現在,你們都沒有對我們表示過道歉!」

居委會人員:「怎麼會道歉呢?跟你打疫苗,怎麼會對居民打疫苗道歉?」

由於沒有書面同意書,也不知道老人打了什麼疫苗,家屬14日前往居委會討說法,並要求居委會到醫院協商,但居委會人員從頭到尾推卸責任。

王女士15日發帖文說,目前他爺爺情況不太好,作為家屬,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將追究到底。17日,她回復網友說,「希望能有奇跡發生,我爺爺能好。」

貼文下面,有廣西網友留言說,他媽媽癱瘓二十幾年了,被強製打疫苗出現並發症,現在還躺在醫院裡!

有一位廣東網友說,他奶奶也被居委會帶人上門打疫苗,現在他奶奶沒了。一位甘肅網友也說,他奶奶也是類似情況,一週前沒了。

上海退休大學教師顧國平說,各地強行為老人打疫苗,既違規又違法,家屬應該追究到底。

上海退休大學教師顧國平:「居委幹部也是完成上面領導瞎指揮的任務,來要求60歲以上的老人打疫苗。我們這個小區也有,居委幹部來要求我打疫苗,我說,我有糖尿病、有心臟病,還有高血壓,這是不能打的,如果打的話,立馬就完蛋。他也不管,通知我叫我打。」

顧國平說,有很多人反應,在打國產疫苗後出現各種後遺症,包括腦梗、心梗、血栓、糖尿病、白血病等,現在還在強製民眾打,這麼不考慮後果,這不是草菅人命嘛!

之前,中國一批3至70歲左右的人群,投訴註射國產疫苗後,患上白血病;還有上千家長投訴,自己的孩子接種疫苗後罹糖尿病。希望獲得關註和救治。

採訪編輯/李韻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