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太陽底下沒有影子的人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河間王的女兒,是玄俗的妻子。玄俗得到神仙的指點修煉,住在河間已有幾百年。鄉裡的人說,可以常常見到玄俗,站在太陽底下沒有影子。

玄俗只吃巴豆和雲母, 也做成藥丸拿到都市去賣,雖然七個藥丸只賣一文錢,但這藥可以治癒百病。

河間王有病,買了玄俗的仙藥吃了,打下十多條蛇。

河間王問病的原因,玄俗回答說:「大王之所以有病,是前六世遺留的業力導致的,不是大王招來的。大王曾放生一隻哺乳期的母鹿,這就是麒麟之母。你的仁慈心感動了上天,所以應當遇到我為你治病。」

河間王家裡的一個老舍人說:「曾聽父母說過,玄俗站在太陽底下沒有影子。」

於是,河間王就把玄俗召來,一看果然是這樣。

河間王的女兒小時候就斷了葷腥,清淨並且愛好修道。河間王就把這個女兒嫁給了玄俗。

住了幾年後,玄俗與妻子一起進了常山,偶爾人們還能看見他們。

古文

河間王女者,玄俗妻也。玄俗得神仙之道,住河間已數百年。鄉人言常見之,日中無影。唯餌巴豆雲母,亦賣之於都市,七丸一錢,可愈百病。河間王有病,買服之,下蛇十餘頭。問其藥意,答言:「王之所以病,乃六世餘殃所致,非王所招也,王嘗放乳鹿,即麟母也。仁心感天,固當遇我耳。」王家老舍人云:「嘗見父母說,玄俗日中無影。」王召而視之果驗。王女幼絕葷血。潔淨好道。王以此女妻之。居數年,與女俱入常山,時有見者。(出《女仙傳》)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