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偷學道術 結果插上翅膀也飛不上天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女幾,原是一名在陳市上釀酒的女子,她釀造的酒味香醇美。

一次,有位仙人路過她家,進來飲酒,仙人喝完酒才發現沒有帶錢,於是用素書五卷來做抵押。

仙人走後,女幾偷偷打開書看,發現那五卷書竟然是仙人的修煉祕方,是專門教人修心養性和長生不老的法術。

女幾就私自把書中的要訣抄寫下來,並依照這個要訣去勤修苦煉。

僅三年時間,女幾的容顏變得越來越年輕,就像二十歲左右的年輕女子。

又過了幾年,抵押酒錢的那位仙人又來了,仙人當然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仙人笑著對女幾說:「偷來的道術沒有老師指導,即使插上翅膀也飛不上天。」

後來,女幾跟隨仙人上山專門修煉去了,她居住在山上很多年,人們能常常見到她。

最後人們就不知道她的蹤跡了,如今,她曾經居住過的那座山,就是女幾山。

古文

女幾者,陳市上酒婦也,作酒常美。仙人過其家飲酒,即以素書五卷質酒錢。幾開視之,乃仙方養性長生之術也。幾私寫其要訣,依而修之。三年,顏色更少,如二十許人。數歲,質酒仙人復來,笑謂之曰:「盜道無師,有翅不飛。」女幾隨仙人去,居山歷年,人常見之。其後不知所適,今所居即女幾山也。(出《女仙傳》)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