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熱浪無緩解 歐洲西南林火綿延 下週氣溫料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7日訊】造成歐洲西南部各地發生森林大火的夏季熱浪今天仍無緩解跡象,但歐陸部分地區下週氣溫預計還將進一步創下新高。

法新社報導,近幾日來,法國、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臘消防人員持續對付森林大火,大火已摧殘數以千計公頃土地,還導致數人喪命。

這是數週來第2波吞噬西南歐部分地區的熱浪,科學家將這樣的現象歸咎於氣候變遷,還預測極端天氣將更頻繁且強烈。

● 法國

法國西南部吉倫特省(Gironde)濱海城鎮阿卡雄(Arcachon)的消防人員正在奮力控制2場森林大火,這場火自12日以來已吞噬超過1萬公頃土地。

法國氣象局預測,南法部分地區今天氣溫上看攝氏41度,西北部地區也出現35度高溫,預料明天氣溫將創新高。

2022年7月14日,遊客從安德諾斯-萊班(Andernos-les-Bains)處觀看阿卡雄海岸線上的一縷黑煙,這是由於法國西南部拉特斯特(La Teste)附近森林的一場野火造成的。(OLIVIER MORIN/AFP via Getty Images)

● 葡萄牙

在葡萄牙,氣象機構預測氣溫上看攝氏42度,不過繼14日創下攝氏47度的7月高溫紀錄後,葡萄牙民防單位藉著氣溫稍微下滑的機會,試著撲滅葡國北部剩下的一場大火。

民防局長費南德斯(Andre Fernandes)警告火災風險仍相當高。不過媒體報導指出,仍在焚燒的本土大火數量,已從稍早的20起降為11起。

在經歷2人罹難、60多人受傷,高達1萬5000公頃森林和灌木叢遭火蝕的一週後,他補充表示:「這是一個須保持高度警戒的週末。」

里斯本當局今天將決定是否將一週的應急狀態再延長實施。(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2年7月15日,一名消防員在葡萄牙北部巴奧的埃里茲村周圍處理一場森林火災。(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 via Getty Images)

● 西班牙

在西班牙,國家氣象局維持全國各地不一的警戒層級,警告部分地區恐出現攝氏44度高溫。

區域政府說,西班牙從酷熱的南部到偏遠西北的加利西亞(Galicia),昨天仍有數十場森林大火在延燒,這幾場大火燒毀了約3500公頃土地。(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 希臘、摩洛哥

希臘方面,民防單位忙著撲滅地中海克里特島(Crete)火勢。北非摩洛哥則正在對付北部山區地帶一場森林大火,這場火造成至少1人喪生,迫使1000多個家庭撤離家園。(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打火工作也導致數名人員喪命,一架飛機在葡萄牙北部墜機,導致飛行員喪命;希臘一架直升機墜海,造成機上2人罹難。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