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龍總裁回應拜登對價格欺詐的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6日訊】雪佛龍(Chevron)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表示,石油行業並沒有試圖抑制供應,拒絕接受拜登政府最近幾週在創紀錄的高油價下提出的指控。

「人們並沒有抑制供應」,首席執行官邁克‧沃斯(Mike Wirth)週四(7月14日)在談到石油行業時對福克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說,「人們沒有放慢腳步——他們在煉油廠儘可能多地生產。」

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白宮官員稱,石油行業為保持高價格而放慢生產。拜登政府上個月給雪佛龍、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英國石油(BP)和其它頂級生產商發了一封信,建議聯邦政府可以採取行政措施。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週五發布的數據,目前一加侖汽油的平均價格為4.57美元,比一個月前的價格下降了近50美分。

「上遊生產正在增長,這就是市場的運作方式」,沃斯說,「當商品價格上升到一定水平時,我們作為生產者,就看到了『少消費,多生產』的信號——這正是目前正在推行的事情。我認為這是我們看到價格下降的部分原因。」

沃斯補充說:在高油價的情況下,「(石油)行業正在增加生產。我們(更)需要看到表明我國支持增產的言論和信息」。

雖然雪佛龍和其它石油公司一直在與白宮溝通,但政府官員發出了不同的信號。因此,石油公司已經取消了對各種項目的長期投資。

在上個月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拜登駁回了沃斯的建議,並稱他「輕微敏感」。

「我不知道他們的感情會那麽容易受到傷害」,拜登說,「聽著,我們需要更多的煉油能力。這種認為他們沒有石油可鑽、可提的想法,根本就不是真的。」

「我們應該能夠解決一些問題,使他們能夠提高煉油能力,並且仍不放棄向可再生能源過渡。這兩者都是有可能實現的。」拜登補充說。

共和黨人和一些石油分析師說,拜登的能源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使油價和通脹率居高不下。他們指出,拜登去年簽署的行政命令包括取消Keystone XL管道項目、聯邦土地上的新石油鑽探租約、終止對化石燃料的一些聯邦補貼以及其它規則。

與此同時,白宮高級官員經常吹捧電動汽車,作為高油價的替代方案,而這種汽車對許多美國人來說成本過高或不切實際。

原文:Chevron CEO Responds to Biden’s Allegations of Price Gouging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