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國最適合居住的十個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美國CNBC新聞網近日評選出年度美國最佳適合居住和發展商業的10個州。其中,佛蒙特州因為一流的衛生保健系統,加上清潔的空氣、低犯罪率和低生活壓力,成為2022年美國最適合居住的州。

此項評比基於生活、健康和包容等多個方面的因素,還包括了犯罪率、環境質量和醫療保健等因素,並首次納入了育兒設施。美國商會發現,隨著疫情的減弱,育兒設施仍然是父母重新進入勞動力市場的主要障礙。

以下10個州在生命、健康和包容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10. 愛荷華州

據聯合健康基金會的數據,只有5%的愛荷華人沒有保險。而且,該州在公共衛生資金方面排名第12位,人均支出161美元,略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愛荷華州兒童保育資源和推薦機構成立於30年前,愛荷華人享有相對充足的育兒設施。

2022年生活、健康與包容得分:231分(滿分325分)(頂級州等級:B)

優勢:健康資源、兒童保育

劣勢: 包容性

8. (並列)俄勒岡州

包容性是俄勒岡州的一種生活方式,有著健全的反歧視法。俄勒岡州也是一個對家庭友好的州,在人均兒童保育設施方面排名第三。

2022年生活、健康和包容得分:232分(滿分325分)(頂級州等級:B)

優勢:包容性、投票權、兒童保育

劣勢:健康資源、空氣質量 衛生資源、空氣質量

8. (並列) 新澤西

根據全國州立法機構會議的數據,新澤西州是僅有的五個禁止歧視懷孕和生育的州之一。就人均暴力犯罪而言,花園州也是美國最安全的州之一。

2022年生活、健康和包容得分:232分(滿分325分)(頂級州等級:B)

優勢:包容性、投票權、犯罪率

劣勢:兒童保育、空氣質量

7. 內布拉斯加

玉米地州的空氣很清新,是全國最乾淨的地方之一。生病了,醫療資源也很豐富。根據《貝克爾醫院評論》(Becker’s Hospital Review),內布拉斯加州在人均醫院床位方面位居前十。

2022年生活、健康和包容得分:234分(滿分325分)(頂級州等級:B)

優勢:空氣質量、衛生資源

劣勢:包容性、犯罪

6. 華盛頓州

常青州在兒童保育方面處於領先地位,而且隨著《兒童公平起步法》的通過,兒童保育變得更加實惠易得。該州已經有超過5,400家有執照的託兒所,為770萬人口服務。這是全國最高的比例之一。

2022年生活、健康和包容得分:239分(滿分325分)(頂級州等級:B+)

優勢:兒童保育、反歧視法。

劣勢:衛生資源、空氣質量

5. 明尼蘇達州

明尼蘇達州在人均醫療服務提供者方面排名前十,是早死率最低的地區之一。

2022年生活、健康和包容得分:245分(滿分325分)(最佳國家等級:B+)

優勢:健康、包容性

劣勢:兒童保育

4. 北達科他州

和平花園州通過消除對戒毒治療的成見來解決藥物濫用問題。這種教育努力似乎正在發揮作用。成癮率和與毒品有關的死亡率都很低。

2022年生活、健康和包容得分:256分(滿分325分)(美國最高等級:B+)

優勢:空氣質量、健康

劣勢:犯罪 犯罪

3. 夏威夷

夏威夷有著優美的環境、良好的醫療保健和低犯罪率。但夏威夷在這一類別中的排名自2009年以來下滑到最低,主要是因為增加了兒童保育這一指標。LendingTree的一項研究顯示,夏威夷的兒童保育費用最高。

2022年生活、健康和包容得分:262分(滿分325分)(頂級州等級:A-)。

優勢:空氣質量、健康、犯罪

劣勢:兒童保育

2. 緬因州

緬因州不僅是一個安全的州,而且越來越安全。緬因州公共安全部報告說,2020年的整體犯罪率連續第九年下降,這是現有的最新統計數據。暴力犯罪下降近5%,財產犯罪下降超過6%。

2022年生活、健康和包容得分:265分(滿分325分)(各州最高等級:A-)

優勢:犯罪、兒童保育、投票權

劣勢:空氣質量

1. 佛蒙特州

根據全國州立法機構會議,投票在選舉日前45天開始,是全國最長的提前投票期之一。沒有哪個州能提供更好的託兒服務,而且衛生保健系統是一流的。加上清潔的空氣、低犯罪率和低壓力,當之無愧是2022年美國最適合居住的州。

2022年生活、健康和包容得分:308分(滿分325分)(頂級州等級:A+)。

優勢:投票權、兒童保育、醫療保健、空氣質量

劣勢:包容性

(記者鄒德熙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