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恆河暴漲 大象載象夫游3公里脫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由於強烈的季風天氣,最近印度的一些地區遭遇強降雨,河流泛濫,道路被水淹沒。比哈爾邦(Bihar)Vaishali地區一頭大象馱著它的象夫渡過暴漲的恆河,視頻吸引了人們的關注。

在印度比哈爾邦連續不斷的大雨中,恆河水位陡然上升,週二(7月12日),一名男子與大象一起被困。

在視頻中,人們看到大象試圖穿過洶湧的河水,象夫坐在它的背上面。這頭大象幾乎完全被淹沒在水中,看起來像快要消失了一樣。幸運的是,最後,大象和象夫安全到達岸邊。大象冒著危險在河裡遊了3公里。

當地人在接受NDTV採訪時透露,由於恆河的水突然暴漲,象夫和大象被困住了,需要一艘船來救援這頭巨大的動物,然而,由於象夫沒有足夠的錢,他決定和大象一起渡河。當地人說,這位象夫坐在大象身上,藉助大象的耳朵抱著大象。

在強水流中游泳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象夫不時地拍打大象鼓勵它,並給它指引方向。

大象的勇敢感動了許多網友,一位網友說:「謝天謝地,珍貴的大象和馴象師都很安全。」

「我愛大象。」另一位網友回復道。

「太棒了。」一位網友讚歎道。

之前一個小象的視頻也備受網友喜愛。發布視頻的推特(Twitter)用戶說:「這頭小象發現了一個它認為溺水的人,就衝過去救他,如此溫柔。我們很幸運能與這樣的生物分享世界。」

大象是非常強壯的天生游泳者,儘管體型巨大,但大象的身體有足夠的浮力來保持漂浮。大象只是簡單地通過「小狗划槳」,用它們巨大的腿來推動自己在水中游泳。它們的腿非常有力,一次可以連續游泳長達六個小時!

另外,大象的長鼻子可用作一種通氣管,即使它的身體的其餘部分在水中停留數小時,它仍然能夠呼吸,這意味著大象幾乎不會淹死。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