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多歲的女子 兒子才八十歲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伯山甫,是雍州人。他進入華山專心修煉並服食仙藥,也常常回鄉探親,這樣活了二百歲還不顯老。

伯山甫到別人家去拜訪,就歷數這家人祖輩的善惡功過,就如他親眼見過似的。他還能預知別人未來的吉凶,說出來沒有不靈驗的。

伯山甫的外甥女年老多病,他就拿了仙藥給外甥女吃。外甥女當時已八十歲,吃完仙藥變的年輕美麗,臉色像桃花一樣。

有一天,漢武帝派遣的使者經過河東,忽然看見城西有一個女子,用鞭杖抽打一個老翁,老翁跪拜接受鞭杖。

使者感到奇怪,就問怎麼回事,女子說:「這個老翁是我的兒子,以前我的舅舅伯山甫給我仙藥服用,我叫兒子也吃,但他不肯,如今衰老成這樣,走路都跟不上我,所以我才用鞭杖打他。」

使者問女子和她兒子年紀多大了,女子回答說:「我已二百三十歲,兒子才八十歲。」

後來這女子進入華山修煉去了。

古文

伯山甫者,雍州人也。入華山中,精思服食,時時歸鄉里省親,如此二百年不老。到人家,即數人先世以來善惡功過,有如臨見。又知方來吉凶,言無不效。其外甥女年老多病,乃以藥與之。女時年已八十,轉還少,色如桃花。漢武遣使者行河東,忽見城西有一女子,笞一老翁,俯首跪受杖。使者怪問之,女曰:「此翁乃妾子也,昔吾舅氏伯山甫,以神藥教妾,妾教子服之,不肯,今遂衰老,行不及妾,故杖之。」使者問女及子年幾,答曰:「妾已二百三十歲,兒八十矣。」後入華山去。(出《神仙傳》)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