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翻車不斷 北京推電子手銬 移民熱度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中國新一輪疫情下,喉舌媒體積極配合當局的「清零」措施,過程中翻車不斷。北京推出新的防疫管控,返京人士要佩戴電子手環,引起民眾不滿。

人民日報》吹捧清零「最經濟」 評論區翻車

7月14日,《人民日報》刊登文章,吹捧當局的「清零」措施「最經濟、效果最好」,並且引用習近平講話,要「毫不動搖」的堅持下去,但大量網友在微博平台批評、吐槽該文章,多家官媒只好開啟「評論精選」,微博平台則是限制相關話題。

專家指BA.5致病性弱 央視刪採訪報導

無獨有偶,為了維護當局的「清零」措施,央視刪除了對武漢大學基礎醫學院病毒研究所教授楊占秋的採訪,因為他在7月11日的採訪中指出,所有奧密克戎變異株,毒性明顯減弱,只會引起類似感冒的症狀,而且大多數人沒有症狀。

武漢病毒學專家楊占秋:「也就是說病人大多表現為這種無症狀性的感染,不表現任何症狀。也就說我感染了以後,我可能不表現任何症狀,我也不知道我感染了,只是說在某種原因,或者某種情況下,我被檢查的時候才發現我被感染。」

電子鐐銬?返京人員需戴手環惹爭議

在當局極端的防疫措施下,北京推出新政策,要求返京人員,必須24小時配戴電子手環,除了洗澡和充電時除外,連剛滿月的寶寶都不放過,受到網友強烈反彈,譴責沒人權、沒隱私。

北京天通苑社區工作人員:「得戴手環,必須得戴,而且還得保證每天都得連結。」

官媒報導,居委會承認確有其事,連夜收到通知,發到凌晨兩點多,但北京衛健會回應,沒有發布相關政策。

中共堅持清零 「移民」一詞不斷登熱搜

中國網民:「疫情之下,移民人數突破了一千萬,為什麼有錢人在爭相集體出逃呢,又為什麼美國成為了首選。在國外不管幹什麼,你的私有財產更安全。」

中共清零政策延續至今,當代中國人除了想要躺平,似乎也在考慮如何「潤」出中國,今年初,上海就登上了「移民」搜索熱度的榜首。騰訊更是報導,4月3日官方宣布堅持清零後,當天的移民搜索,整體上漲440%,相關視頻來源也爆增1455%。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