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港民間自發辦「香港人書展」 開幕前夕夭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中國多地歧視「陽人」 李克強再下禁令

近期,中國各地出現歧視「陽過的人」現象,也就是曾經確診過的陽性染疫者,這些人康復後不但就業難,就連進入公共場所也遭歧視。對此,中共總理李克強稱,對這類歧視現象「嚴肅處理」。

22城爛尾樓屋主集體拒繳房貸!日增逾百家

中國房地產泡沫爆裂的風險越來越大。不少開發商因資金問題延遲交屋,造成購屋者買了房卻無家可歸,此類情況遍佈22座城市,購屋者們集體拒絕支付房貸進行抗議,7月13日,爛尾樓盤業主集體決定停止還貸增加到150家,其中,恆大集團的樓盤占了近三分之一。官媒急喊此事「不利金融穩定」,向地方政府示警。

趙立堅微博批日本「修憲是魔盒」評論區翻車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後,日本參議院11日選舉結果是「修憲派」大獲全勝。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微博轉貼《環球時報》社評稱日本「修憲」是魔盒非寶箱,引發評論區翻車。

港民間自發辦「香港人書展」開幕前遭終止

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將於月底舉行,但香港山道文化公司先前遭港府貿發局無理拒絕參展後,便與其他12家書商另起爐灶,定在14日舉辦一連七天的「香港人書展」。不過開幕前一天,場地業主突然指他們違反租約,要求即時撤走。公司負責人認為事件涉及政治因素,感嘆現時紅線越來越清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