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沙雕季 把布袋戲文化融入沙雕藝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繼去年(2021年)展出「重溫皮克斯經典」主題沙雕後,台灣第15屆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霹靂傳奇‧掌中天下」為活動主題,打造出36座霹靂布袋戲沙雕,其中以第一男主角「素還真」最受歡迎,在38度酷暑下,遊客還是扶老攜幼一賭它的風采。

一進入到福隆沙雕藝術季的會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8公尺高的布袋戲偶主雕作品「素還真」,更少不了年初才上映的布袋戲電影場景。

遊客:「很漂亮很漂亮,真的有像,做得滿逼真的,很好看。」

遊客:「這一次的沙雕,讓我感覺這個雕刻者他們真的非常厲害,這個人物動作都栩栩如生。」

遊客:「做得很細膩,做得很棒。」

主辦單位整合行銷部副理陳泰傑:「我們希望說可以全台最大的沙雕展,來跟全台最大的IP霹靂布袋戲來做結合,那我們也希望說透過這樣子很多元的角色,來呈現也融入在我們全台灣最大沙雕展,也突現出一個愈在地愈國際一個概念。」

今年由十名沙雕師耗時3個月時間共創作36座作品,將台灣布袋戲文化融入沙雕藝術之中,要讓粉絲們感受熟悉角色們不同的面貌。

主辦單位整合行銷部副理陳泰傑:「現在入園人數也突破6萬人,我們希望說這樣子的活動,可以讓整個夏天人流不斷,那希望大家可以來到這個地方呼吸新鮮空氣,來對抗我們的疫情。」

福隆沙雕藝術季持續展到10月10日雙十節,雖然現在福隆海水浴場的白天溫度,都超過36度高溫,還受到疫情的影響,但民眾還是熱情不減,從各地趕來追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