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盯中共盜竊知識產權 猶他州公司採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給世界尤其是美國帶來巨大損失。美國戰略情報公司Strider Technologies正在採取行動,它利用中國的開源數據來識別最有可能被盜的技術,並發現可能被誘惑去盜取這些技術的人。

總部設在猶他州鹽湖城郊區的Strider公司是熱愛環球旅行的美國雙胞胎萊格雷格·萊維斯克(Greg Levesque)和埃里克·萊維斯克(Eric Levesque)兄弟的心血結晶。早期的國際旅行培養了他們的語言技能和外國經驗,他們會說流利的中文和俄文。

公司的第三位創始人布朗(Mike Brown)是數字媒體測量公司Comscore Inc.的前首席技術官,他領導了Strider算法的開發。他說,他們使用來自在線廣告行業的技術來確定招募目標,並在多個大型數據集中關聯他們的活動。

公司的首席運營官埃里克(Eric Levesque)說:「全世界的公司在十年或更長時間裡一直在應對民族國家(nation-state)的威脅和知識產權盜竊,但幾乎沒有任何工具。政府無法解決這個問題,而市場上有巨大的未滿足的需求。我們正在致力於使公司能夠領先於威脅,而不僅僅是對事件發生後的問題作出反應。」

Strider公司以田納西州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為例,幾十年來該實驗室一直是美國核試驗的基地。但據Strider公司表示,該實驗室開發的1700多項技術都在中共的關注範圍內,包括離子束、核電設備和儲能材料。

Strider公司高管表示,他們利用定製軟件搜索了中國互聯網上廣泛存在的信息來源,確定了兩名納米技術博士後研究人員,他們在橡樹嶺國家實驗室工作時被招進中共的青年千人計劃

高管說,這些研究人員受到的誘惑包括每人50萬元人民幣(約7.5萬美元)的補助和其它價值高達300萬元人民幣(約45萬美元)的補貼。他們說,這兩人都搬到了中國,現在受僱於與中共國防工業有聯繫的大學實驗室。

Strider公司高管說他們有幾十個財富500強的客戶,包括半導體、航空航天和國防以及石油和天然氣公司,但以保密協議為由無法透露任何名字。

彭博社報導了一個客戶——美國空軍,自2020年以來,該部門一直使用Strider的技術來審查其供應商是否與中共有潛在的問題關係。

美國空軍在一份聲明中證實,國防部已與Strider簽訂合同,「以建立一個更強大的外國所有權、控制權和影響力風險評估」。根據空軍的聲明,國防部在過去18個月裡與Strider運行了幾個試點。這些試點項目提供了創新的方法來識別國防部多個研究項目中的風險。

彭博社確定的另一個Strider客戶是一家大型美國科技公司。政府記錄顯示,該公司因中共盜竊知識產權而蒙受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據該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Strider的數據提供了對潛在內部威脅的重要信息,否則這些威脅很難獲得。

國家安全官員說,中共的知識產權盜竊每年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本月初表示,中共政府對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最大的長期威脅」。

Strider於2019年創立,已從DataTribe、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和Valor Equity Partners那裡籌集了5700萬美元,估值超過2億美元。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