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再襲中國 上海、陝西等五省市氣溫將超4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1日訊】今年6、7月,中國大陸多省市持續出現高溫。最新消息指,7月11日江蘇、山西、湖北等地最高氣溫接近40℃,上海、陝西、浙江、四川重慶則超過40℃。

11日,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當日白天,新疆吐魯番地區和南疆盆地東部、內蒙古西北部、陝西南部、黃淮南部、江淮、江漢、江南、華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有35℃以上高溫天氣。

其中,新疆吐魯番地區和南疆盆地東部、陝西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上海大部、湖北東部和西北部、湖南北部和東部、江西大部、浙江、福建中北部、四川盆地中東部、重慶、貴州東北部、雲南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39℃。

陝西東南部、浙江中部、四川東南部、重慶西部和北部局地可達40℃以上。

早在昨天,10日,上海出現了有紀錄以來最早的40℃高溫。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氣象局指,10日,徐家匯站最高氣溫最終定格在40.0℃,在下午2點12分左右,這是歷史上上海最早出現的40℃。上一個最早的40℃出現在1934年7月12日。2022年也成為了高溫紅色預警發布最早的一年。

當天是上海這波高溫熱浪維持的第六天,也是上海今年第11個高溫日。

上海氣象部門預計,下週該市將持續酷熱高溫天氣,11~14日極端最高氣溫可達40℃或以上。

據悉,高溫預警信號分分三級,即黃色、橙色、紅色。高溫紅色預警的標準是24小時內最高氣溫將升至40℃以上。

此外,早前6月,陝西、河南等省市高溫持續不斷。

河南鄭州等多地氣溫連續破40℃。如6月24日河南焦作最高氣溫達43.3℃。西安市氣象台接連發布高溫紅色預警。6月17日下午2點,西安涇河站地表溫度最高達到驚人的74.1℃。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