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奇聞:一男子因加入網絡KTV群 被列「次密接觸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1日訊】上海市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最近出現反彈,當局再次祭出局部封控措施。上海一男子僅因在網絡上加入了某個KTV群,即使他沒有參加聚會,仍被列為「次密接」而遭隔離。青浦疾控中心與該男子的對話錄音曝光後,輿論嘩然,網友紛紛質問:「病毒已可通過網絡傳播了嗎?」

日前,上海市青浦區疾控中心一名工作人員與一位接受流調男子的對話錄音,從網絡社群中傳出,網友紛紛轉發,迅速引發了新一波熱議高潮。

在這段錄音中,一名女子在電話中自我介紹是青浦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接到市疾控中心傳下來的一份名單,因為該男子之前說自己沒有去過發生疫情的那家KTV,現在要再核實一下。她問:「經過核實你當時是沒去,對嗎?」男子回答說:「是的,我都沒有去過呀。」

那位工作人員立即搶著說:「我知道,是這樣的,所以你沒去過,但是他們返回的名單裡面是有(你)的。當時是這麼說的,那如果你進去了,那肯定是密接,沒去的話,就按照次密來管理。」

男子不服氣,反問道:「那我沒去怎麼是次密接?我在這個群裡不犯法吧?現在難道病毒能夠通過網絡傳染啦?」

防疫人員開始支支吾吾,有些難以回答,但還是表示,對方的情況已經向有關的負責人反映過,「上邊說,因為這個名單是市裡面給的,凡是在這個名單裡就是按照次密管理,因為你在那個微信群裡,我們就是按照這個名單來管理的。」

男子急忙又解釋說,自己的確沒有去過聚會場所,每天都在上下班,公司都有監控的,自己的行動信息很好查實。他強調,自己在公司每天加班到晚10點,有時甚至是凌晨1點。他反問:「我會分身術的嗎?」他還進一步補充說,自己在那個KTV群裡已經兩三年沒有聊過天了。

微信公眾號「 魔殿春秋」在網絡社群中上傳了這段對話錄音,同時發帖表示,這並不是天方夜譚,這是真實的對話。就因為和確診者在一個群裡,所以就要被判定為次密接。帖文稱,「這樣的事情發生了不止一次,我身邊的很多朋友,都因為在這個群裡,所以被判定為次密接。」

「真的是,人在家中坐,次密天上來,」帖文感嘆道,「我不知道新冠(中共病毒)進化到什麼程度了,還是經過人工改造和千年蟲病毒合體,不單可以通過接觸傳播,還可以通過網絡傳播」 。

帖文表示,真實的情況不外乎兩種:1. 疾控中心的人和國家安全局的人緊密合作,知道病毒已經變異的可以通過網絡傳播了,但是又不能明說怕大眾恐慌。2.一刀切,就是想關你,咋地。

「我想,除了把連花清瘟當飯吃的人以外,正常人都會認為是第二種情況。」帖文寫到。

這位網友還在帖文中直言,這樣一刀切的政策,應該停止了。但是政策的改變,離不開每個人的努力,如果今天你不反抗,我也不反抗,明天,也許你就會因為前女友或前男友確診而成為「次密接」。

現在,「新冠可通過網絡傳播」已成為了微博上一個熱議話題。眾多網友聽過上述對話錄音後感慨萬千:「 太魔幻了!」「網絡密接?」「 這個時空伴隨太牛X了。」「在同一個地球上都算次密接了。」

(微博截圖)

有網友留言反諷道:「這個發現必須發表在最高級別《Nature》期刊上。」另一位網友也諷刺說: 「這值得一個諾貝爾醫學獎啊!」還有網友調侃道:「打電話的這位疾控中心的人員是不是也算次密接的次密接,畢竟一起打了電話了呢。」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