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安倍去世 中共封殺民間緬懷聲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1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國際紛紛表達哀悼。但在中國大陸的網絡上,卻充斥著中共小粉紅幸災樂禍的言論,而民眾懷念安倍的聲音則被封殺。

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發表演說時遭到槍擊,最終不幸去世。事件震驚國際社會,各界紛紛哀悼,並譴責暴力。

中共外交部對這一事件反應冷淡,而且並未對恐怖暗殺進行譴責。在大陸網絡上,民眾自發同情、緬懷安倍的聲音被打壓、圍攻,無法公開表達。

網名為「瀟元__勵志與愛情」的唐山師範學院中文系教授石文瑛,8日下午發微博說,很慶幸,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沒有看到「歡呼雀躍」的那種惡劣場面,立即招來小粉紅的圍攻。之後,她的微博帳號被永久禁言。

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我們現在的官方是什麼?就是故意地去挑動老百姓虛假的愛國情。你用抗日的虛假名義來挑動仇恨,挑動民族矛盾,來凝聚那些『無知的韭菜』,好讓他們割,好讓中共割他們,這就是中共的目的。」

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表示,安倍是個很親民、廉政的領導人,是世界政治領袖的一個典範。

顧國平:「他的不幸遇害是一種損失,對日本、日本老百姓是一個損失,也是對世界維護和平穩定的一個損失。安倍比中國任何一個領導都要優秀,都要出色,都要親民,你(中共官員)做得到嗎?」

上海的一位季先生也認為,安倍是一位非常有擔當的政治家,不戀權,而且對中日關係起到了修復作用。

上海季先生:「非常坦誠,非常親和、親民,生活簡樸,沒有特權意識。家裡人都過著很普通的生活、很樸素的生活、不追求奢華的生活。」

2020年初武漢疫情期間,時任日本首相安倍帶頭積極捐款,援助中國,他還支持給大陸在日留學生發放國民救濟金。

安倍去世後,日本駐華大使館官網發布信息,將在11日、12日徵集電子簽名,進行追悼。武漢疫情受害者張海表示,只要可能,很多中國人都會簽名。

武漢疫情受害者張海:「簽名是表達我們中國普通老百姓對安倍晉三的去世表示很遺憾,第二就是對他這個人很敬佩,第三,同時也通過這種簽名的方式來表達我們中國人民、普通的人民對日本人民在中國發生疫情時候對我們的大愛與援助,我們不會忘記。」

安倍去世後,國際社會紛紛追述其政治遺產和對世界的貢獻。輿論認為,安倍是最早警告中共破壞國際正常秩序的吹哨人,堪稱是直面中共威脅的鬥士。

美國《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指出,中共憑藉其日益增強的國力和影響力,不斷削弱區域和平、破壞世界繁榮及安全體系。安倍是最早意識到這一點並積極作出應對的國際政治領袖之一。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云:「他反制中共的這個做法,就是目前的印太安全戰略,他可以說是倡議者。那經過將近十年的努力,最後才在川普總統任內跟安倍聯手,就是讓這個印太的四方對話可以成型。那慢慢的就是說變成美國的印太戰略。」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強調,實際上,安倍所針對的是中共對周邊地區和世界的威脅,而不是針對中國,更不是反華,但中共為鼓動狹隘的民族主義矇騙民眾,故意混淆視聽,將安倍打上所謂反華的標籤,製造仇恨。

編輯/李謙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