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安倍遇刺 神探李昌鈺提3調查方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9日星期六,亞太時間是7月10日星期日。

今天焦點:神探李昌鈺建言,三調查方向同步進行;凶嫌槍從何而來?自製槍枝四要件;抗共反共的先鋒,安倍是最早的「川普」;中共正計劃攻台?戰機越過台海中線;上海突發惡性事件,擊斃1人傷十餘人。

神探李昌鈺建言 三調查方向同步進行

還是先說說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這件事,然後再說說上海的惡性突發事件。

今天(9日),美國首席犯罪學專家、有「現代福爾摩斯」之稱的李昌鈺博士,對兇手行刺安倍使用槍枝的來源做出了一些分析解讀。

這位華裔神探認為,兇手已經抓到了,首先要做的就是調查他的口供。如果是自己入手調查,會邀請心理專家介入。通過對他的心理分析,判斷兇手提供的口供是否準確。同時向兇手的朋友圈、鄰居以及交往的人進行瞭解,弄清楚他的犯案動機和政治訴求,以避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其次,要設法拿到兇手山上徹也的電腦和手機。這些都是警方調查的重要方向,也可以澄清現在很多的不同言論。

因為通常可以在電腦上看到他的上網情況,是否網購槍枝材料,是否在網站上學習製造槍枝,是否跟其他人有聯絡,這個案件有沒有其他人參與等等。

還要查一查他最後一個電話是打給誰的?有沒有留下遺囑或者任何的信息?在美國的很多類似案件中,槍手通常會有他的政治訴求,會有公開信或者錄音。

第三是從物證調查,日本警方在槍手的住地還搜獲了幾把自製手槍。那些自製手槍有兩個槍管,可以發射兩發子彈,兇手用膠帶將它們綁在了一起。

李昌鈺表示,必須弄清楚兇手自製手槍的材料和子彈來源,火藥從哪裏來?他的背後有沒有供應火藥的人?或者有沒有指使他行兇的人?這些是極其重要的,必須查清楚。

這位華裔神探表示,如果把上面三個問題解決了,那麼案件真相可能就會水落石出。通過實驗室化驗,能夠對槍枝的製造結構、來源做一個總體的調查,再加上警方的情報和大數據庫,可以做一個案件的重建,這樣的話就會找出一個答案。

凶嫌槍從何而來?自製槍枝四要件

對於槍枝彈藥的來源,李昌鈺看得極其重要。因為日本對槍枝控制得相當嚴格,自從強制進入日本,就建立了嚴格的槍枝法律,而且日本是全世界第一個實施槍枝管制法律的國家。

雖然後來有所放鬆,但日本平民也只能擁有三種槍枝:步槍、氣槍和霰彈槍。平民是不允許擁有手槍的。

如果想擁有一把槍,那麼他們首先必須參加全天課程,通過筆試,並在射擊場測試中達到95%以上的準確率。其次是必須通過一項在醫院進行的心理健康評估,並通過背景調查。一系列的費用高達538美元,這還不包括購買槍枝和分開槍枝與彈藥的儲物櫃費用。

包括申請人的家庭、工作、教育背景,是否抑鬱、是否酗酒等等,所有這些資料都要提交警方。然後警方還要訪問他們的鄰居、朋友和家人,調查是否有家庭鄰里糾紛或暴力傾向等等。

所有這些條件都滿足了,才可以得到一把霰彈槍。擁有霰彈槍10年後,才可以申請步槍,但也不能保證被批准。另外每三年必須要重新上課並參加考試,如果幾年不使用槍枝,那麼警察就會收回。

有如此嚴苛的控槍措施,這就跟讓人懷疑兇手行刺安倍的自製槍枝零部件和彈藥從何而來。李昌鈺博士指出,在民間自製手槍並不簡單,至少需要具備四個條件。

首先自製手槍的人要懂槍。什麼叫懂槍呢?簡單說,最起碼要知道槍筒的口徑是多大,使用多少毫米的子彈,射擊的速度是多少,射擊的有效距離是多遠等等。如果連這些都不清楚,那就不能說叫懂槍。

雖然山上徹也曾在日本海上自衛隊工作過3年,可能接觸過槍枝,但這並不能說明他就懂槍。我以前也曾有多次在靶場實彈射擊的經歷,使用過五四手槍和半自動步槍,但我對槍枝根本不懂。

其次是得有圖紙。光懂槍還不夠,還得有自製槍枝的圖紙,按照圖紙進行製造。即使是3D打印,也必須得有3D圖紙才行。

然後是得找到自製槍枝所需要的材料。即使懂槍,也有圖紙,那麼也得有自製槍枝所必需的材料。否則就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最後是製作之後進行試射。不是說槍枝製作完成了,就一定能夠正常射擊子彈,要經過反覆的試射。在不斷地試射中發現問題,然後加以改進,以使槍枝能夠正常使用。

據《每日新聞》報導,山上徹也的鄰居表示,最近每個晚上,都會聽到山上徹夜的房間傳來砰砰砰敲打牆壁的聲音,聲音大到以為是在施工。鄰居表示,如今回想起來,「這個聲音可能是山上在製作手槍過程的聲音」。

這四個要件的完成,需要經過一系列的計畫、實施,因此「是有犯罪預謀的」。李昌鈺認為,日本警方應該對這些自製手槍的材料、子彈火藥來源進行詳細調查。

李昌鈺說,「現在重要的是找到兩個彈殼,有兩枚子彈,肯定有兩枚彈殼,我在現場一定要找到這兩個彈殼和子彈。彈殼落地後,假如群眾沒有踢到,落地的地方可以算出兇手的位置和彈道軌跡。可以從現場留下的槍支和彈殼的材料來源,來確定槍支的來源。」

據《每日新聞》報導,山上徹也在京都一家工廠任職,負責駕駛堆高機搬運貨物,但今年5月已經辭職。

不過也有網絡傳聞稱,群馬大學醫學部有一位准教授也叫山上徹也,可能是日本恐怖組織赤軍的成員。傳聞還指出,赤军首领重信房子2002年3月被逮捕,隨後判刑20年。今年5月28日,重信房子刑滿释放。

對於這些消息,我們無法進行核實。所以希望日本警方盡快查明真相,不僅抓到直接行刺的兇手,還應該揪出向他提供槍枝零部件和子彈的人,查明是否有人對他進行指使。

抗共反共的先鋒 安倍是最早的「川普」

今天(9日),習近平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出了一份唁電。表示對安倍突遭不幸辭世進行深切哀悼,並向安倍的親屬表示慰問。

習近平在唁電中表示,安倍任首相期間,為推動中日關係改善進行了努力,做出了有益貢獻,聲稱與安倍「就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達成重要共識」。

習近平這份唁電不僅遲到了,而且也比較空,說的基本是空話。其中說與安倍達成了「重要共識」,卻又沒說明達成什麼「重要共識」,讓人覺得更像是外交話術,以便將來在釣魚島等問題上各說各話。

事實上,安倍對中共的態度也相當強硬,認識也很清楚。在世界各國認清中共之前,安倍對中共就有了清醒的認識和應對措施,所以他也被稱為「川普之前的川普」。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昨天(8日)撰文指出,之所以世界各國悼念安倍,是因為安倍在2任首相期間,贏得了國際敬重。特別是「他及早示警中國(中共)崛起帶來的挑戰,對全球長期應對這一難題做出重大貢獻」。

羅金指出,安倍最早意識到了北京的野心,試圖憑藉逐漸增強的國力和影響力,削弱區域和平、繁榮和安全體系。當其他世界領袖堅持與中國往來的策略時,安倍調整了日本外交政策,推出了「安倍經濟學」著重與中共長期競爭。

文章引述長期擔任安倍外交政策顧問兼文膽的谷口智彥的說法,安倍很清楚,如果想長期抵擋中共崛起的影響,日本必須強化經濟。同時提升與美國的同盟關係,把美國留在印太地區,並且要拓展與澳洲、印度的外交關係。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就是安倍的標誌性做法。

西方國家如今能夠認清中共,並對中共輸出紅色意識形態,侵蝕西方價值觀等作法做出應對,可以說安倍功不可沒。

即使是在辭任首相後,安倍也沒忘發揮自身的影響力。他生前最後的外交舉動之一,就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對中共威脅台灣進行再次示警。他公開呼籲美國應該放棄「戰略模糊」政策,並且明言「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中共正計劃攻台?戰機越過台海中線

所以我不知道習近平說的與安倍就中日關係「達成重要共識」,這個「重要共識」指的是什麼。因為我看到的是中日關係漸行漸遠,哪有什麼「共識」可言呢?

特別是安倍這句「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是日本支持台灣最直接的發言。等於是直接告訴中共,一旦中共攻打台灣,那麼日本肯定會武力馳援台灣。

換句話說,中共對台灣的態度,就是對日本態度。這就是對中共挑明了中日關係的實質,同時也是對台日關係的一次重大的重新定位。

安倍在世時,人們對中日台的關係定位是不會懷疑的。但是如今安倍離世,中日關係會如何變化呢?台日友好關係缺少了靈魂人物,中共會不會趁機攻打台灣呢?

台灣淡江大學日本政經研究所所長蔡錫勳認為,近期中共的軍艦、戰機頻頻在日本周邊行動,令日本飽受威脅。安倍所說的「創造強日本、新時代的日本,不是別人,是我們自己本身」,已經體現在自民黨在7月10日參議院大選的《選舉公約》中,因為公約寫明「守護日本」。

蔡錫勳對美國之音表示,為加強國防安全,安倍大戰略已經是日本大戰略,5年內徹底強化日本防衛力。如果其他國家沒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那麼日本將成為世界第三軍事大國,僅次於美國和中國。

蔡錫勳認為,即使安倍現在已經不在了,但現首相岸田文雄應該不會修改《選舉公約》,「應該會持續推動」。

也就是說,蔡錫勳認為,即使安倍不在了,但是日本仍然會增強軍事實力,以武力謀和平。說白了就是要用強大的武力與中共抗衡,繼續安倍與中共競爭的關係。

不過蔡錫勳也表示,安倍離世後,缺少了靈魂人物,中日台之間的關係可能會發生一些變化。所以台灣更要做好應對中共入侵的準備,因為這可能是習近平計畫中的最後一件事。

在前天(7日)美國PBS新聞一小時節目中,接受採訪的前國務卿基辛格表示,「對台灣發動全面攻擊,是現在中共計畫中的最後一件事」。

我不確定基辛格為什麼這樣說,不清楚他的根據是什麼。但我認為基辛格的這個說法是應該引起人們注意的。

大家知道,基辛格是美國最早與中共接觸的官員,他對中共相當瞭解。在習近平任內,他與習近平有過多次接觸,與王岐山等其他中共高官也都有不同接觸,而且他經常為中共出謀劃策。可以說他深得中共的信任,被中共稱為「老朋友」。

所以即使不是中共領導人直接透露的說法,哪怕是他根據自己對中共的瞭解做出的判斷,我都覺得他這個說法應該值得重視。

事實上,就在安倍遇刺的第二天(8日),中共已經發起了新一輪的挑釁。幾架中共戰機越過了敏感的台灣海峽中線,然後「盤旋」,執行戰術行動。台灣國防部指出,這是中共蓄意「挑釁,嚴重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中共蓄意挑釁,如果按照基辛格的說法,這很可能就是中共在實施它計畫中的最後一件事,在製造摩擦,為全面攻大台灣做準備。所以現在這個階段,美國的態度是極其關鍵的。

基辛格認為,美國必須堅定的「震攝」中共,不能讓中共採取軍事行動。他表示美國現在已經「足夠清楚地表明表明了將捍衛台灣的意願」,「集中軍力的本身就表明了這一點」。

上海突發惡性事件 1人擊斃十幾人受傷

接下來我們要簡單說說今天(9日)的一個突發事件。大陸媒體報導,上午11點30分,上海黃浦公安分局接到報警,瑞金醫院有人持刀傷人。警察趕到現場後,開槍擊傷了犯罪嫌疑人,解救出了人質。事件中有4人受傷,但沒有生命危險。

黃浦警方的說法很簡單,也很模糊,只說事件中有4人受傷,沒有生命危險。但是這4名傷者中是否包括被「擊傷」的嫌疑人?受傷的民眾有多少,我們一概無法得知。

我通過不同渠道瞭解到,行兇者可能不是一個人,受傷的民眾也遠遠不止是4個,而且事件中有一名嫌疑人已經被擊斃了。

網絡上有視頻顯示,警察舉著防爆盾牌到場時,大批民眾正在向外逃,場面相當混亂。有人被嚇到腿軟跌坐在地上,也有人摔倒。還有一名疑似被砍傷的中年女子,手臂上滿是鮮血。

在一段視頻中,有一個小孩子趴在爸爸的身上一動不動,身上都是血。院內往大門口的地上有很多的血跡。還有一名被砍的男子,已經陷入了昏迷。醫生和護士正在將他往擔架上抬,地上有大攤的血跡。

從院內往大門口沿途滿地也都是血跡,另有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似乎失去了意識,被多名救護人員放到擔架上,地板有多灘鮮血。

有知情者描述,兇手是在2樓和7樓行兇。瑞金醫院的2樓有小兒內外科和便民門診,7樓是婦科、產科與復健科。這位知情者表示,「聽朋友說砍傷了5個小朋友,做化驗報告的醫生傷了2個,然後還有1個女醫生頸動脈斷了」。

也有網友表示,在門診處有兩名群眾被砍,在無意識的狀態下被抬走了。另外一名女醫生的頸部被砍,兒科主任的大腿被砍,還有一名護士被砍,2名小孩子被砍傷。重傷搶救的就有4人,其餘輕傷的群眾很多。

大紀元記者採訪到一位瑞金醫院的醫生,從她的口中也得知,受傷的人很多。醫院裡到處都是血,受傷的人都在進行急救。不過具體情況這位醫生並不清楚,他說「只是經過現場。」

有現場目擊者對大陸媒體表示,行兇者在捅了醫師和其他病人後逃跑了。警察到場後一層一層的搜查,在7樓找到了行兇男子。嫌疑人持刀挾持人質跟警方進行對峙,僵持不下。當嫌疑人準備動手傷害人質時,警察開槍將其制伏。

其實從大陸媒體的描述,也隱約可以得知,一名嫌疑人很可能在這裏被擊斃了。

上海財經博主「杜蘭特博士」在微博發帖表示,「7月9日,一頓午飯的功夫,瑞金醫院爆出重大惡性砍人事件,三名歹徒先在兒科砍傷四名孩子、一名醫生的大腿、一名護士被抹了脖子,然後再到7樓的婦產科,又砍傷多名孕婦。現歹徒一個已被擊斃、捉了一個,還有一個劫持了孕婦出逃」。

一位在瑞金醫院候診的人,逃出後仍然驚魂未定。他在帖子中表示,「剛剛在瑞金醫院親身經歷了一幕兇案現場,腿都軟了!一個報復社會的人連捅十幾人!一開始先是兩個醫生慌慌張張的跑,以為是急診搶救。然後候診醫生的們全部鎖住,我就知道有事了」。

這個人繼續寫道,「突然一個醫生出來把我們叫進去,進去後才知道出事了。那個兇手是往上跑的,你們要是敢的話就一層層往下逃,我立馬開始逃了。下到二層開始地上都是血了,逃的時候真的是超級擔心遇到兇手」。

從不同的消息渠道綜合得知,這次砍人事件相當嚴重。其中至少是一名嫌疑人被擊斃,有4人被砍成重傷,還有很多的輕傷。更主要是其中有兒童和孕婦。

有現場目擊者表示,犯罪嫌疑人的精神狀況可能有問題,看上去不太正常。

「杜蘭特博士」在微博中說,「不封出不了人命的,封了是要出人命的!」也有網友表示,「我覺得再不恢復經濟,大怨種會越來越多」、「經濟不景氣,人的戾氣越來越重」。還有網友說,「不是安檢安保禁刀的問題,是社會生病了,人人戾氣太重,好好反思吧!」

還有網友列出了從6月到現在上海發生的多起砍人事件。6月1日上海解封後,6月10日在金山區發生一起一名男子砍女人事件;6月11日,靜安區一名男子也是在當街砍女人;7月4日,在靜安區招商局,有人砍傷了包括保安在內的4個人;7月5日在黃浦區,有人砍傷了6個人。

一位網友在帖子中寫道,「為什麼有這麼多暴力事件真的不知道嗎?經濟蕭條,疫情就醫困難,今天是在醫院,明天是在大街上,商場裡,廣場上……安檢你禁得過來?好好反思吧!」

的確,中共的疫情封控政策下,人們像動物一樣被強制囚禁在家裡,心理上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一個人在同一個空間被囚禁時間長了,心理自然會發生變化。再加上每天只花錢卻不能賺錢,房貸、車貸等等都還不上,很容易生出心理疾病。

我理解這些人的苦衷,也對中共非常氣憤,但是我反對暴力,尤其是對無辜百姓進行攻擊,我更是反對的。搞疫情封控的又不是普通百姓,他們也是疫情封控的受害者。普通百姓招誰惹誰了,特別是小孩和孕婦,為什麼要攻擊傷害她們呢?

中國不是有句話叫「冤有頭債有主」嗎?中共製造的疫情封控,那就直接找中共政府好了,去找那些中共官員們討要說法。如果通過暴力可以把中共政權推翻,那我也不反對,儘管去找中共算帳好了。

就是說,不要動不動就攻擊手無寸鐵的百姓,他們的生活也一樣的艱難,也都在被中共反覆的折騰。應該找準矛盾點,看清誰才是折騰百姓的人,誰才是殘害百姓的人。
*****************************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瞭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