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英情報首長同台示警 中共間諜及侵台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特別選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共外長王毅,在G20峰會中的會晤前夕,6日,美國與英國情報首長罕見同台,首次在倫敦發表聯合演說,示警西方商業領袖,警惕中共間諜。FBI局長克瑞伊還警告說,一旦中共強占台灣,將「代表全世界歷來最可怕的商業破壞」。引發中共跳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印尼召開的G20峰會期間,與中共外長王毅會晤。外界希望這次會晤,對於可能觸發美中軍事對峙升級的台海緊張局勢,能夠帶來更多穩定。

就在美中外長布林肯與王毅會面前夕,6日,美國與英國情報首長首次聯合召開記者會,向企業領袖示警,中國共產黨執意要竊取西方技術以取得競爭優勢。FBI局長瑞伊還警告,一旦中共強占台灣,將「代表全世界歷來最可怕的商業破壞」。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我們一貫認為,中共政府才是對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最大的長期威脅,我所說的『我們』,是指我們(美英)兩個國家,以及我們在歐洲和其他地區的盟友。」

瑞伊並強調,因應中共間諜的威脅是第一要務。

英國軍情五處處長麥卡勒姆:「中國共產黨對我們的民主媒體和法律制度感興趣,但遺憾的是,它不是為了效仿,而是利用來獲取利益。」

瑞伊警告,希望在中國營運的西方企業提高警覺,因為一旦台灣遭中共入侵,西方在中國的投資可能會崩潰;就像在俄羅斯一樣,西方多年來的投資可能會成為人質,資金擱淺,供應鏈和關係中斷。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中共政府已決心要竊取你們的技術,任何支撐你們企業運轉的技術,並利用它來削弱你們的業務、占領你們的市場。而且他們會利用所掌握的一切手段來達到目的。」

瑞伊強調,中共的黑客計劃,比所有其他主要國家的黑客計劃全部加起來還要大,互聯網就是中共實施大規模欺詐和盜竊的工具。而在傳統的竊密手段之外,中共還會通過投資和建立夥伴關係,利用代理人來竊取有價值的技術。

對此,中共駐英美大使館與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紛紛跳腳,否認一切指控。

而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對此做出回應,並要求中共停止相關挑釁行徑。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感謝美方善意提醒國際社會,要關注台灣海峽的安全,並且美國也強調,如果中(共)國犯台的話,會對於全球的安全、經濟的秩序,可能造成毀滅性的影響。因此我方在此也再度籲請中(共)國政府,停止相關的挑釁的行徑,切勿誤判情勢。」

中共在南海動作頻頻,據東南亞傳媒(Benar News)報導,為防止中共在南海擴張,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傳出將在7月下旬訪問越南,並配備90架戰機以及精良飛彈系統,這將是一年多來首見美國航母停泊越南港口,也是1975年越戰結束以來,第三艘造訪越南的美國海軍航空母艦。

目前林肯號在夏威夷群島附近進行環太平洋軍演(RIMPAC)。報導分析,原先曾與美方敵對的越南政府,在中共南海野心擴張之際,兩國逐年走向戰略夥伴關係。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