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遺體返京 華人自發緬懷 怒斥粉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於日本時間7月8日,於奈良遇刺身亡後,遺體在9日下午抵達了日本東京。日本政要名流到訪弔唁,請看日本記者發來的報導。

記者現在位於澀谷的安倍前首相家門前,從昨晚開始,這裡就聚集了大量的媒體工作者,警備工作也是十分嚴格。今天早上從奈良出發,安倍前首相遺體在稍早前抵達這裡。我們現在可以看到,陸續有日本政要到訪,紛紛表達他們的哀思。

7月9日日本時間下午3點左右,安倍府邸門前,大量的媒體工作者警備人員嚴陣以待。自稍早前安倍遺體從奈良抵達後,就陸續有自民黨和政壇要人到訪弔唁。

安倍府邸附近,可以看到民眾悼念的身影,其中幾位手持鮮花的在日華人。他們認可安倍在中日關係上做出的努力,並對國內網絡上小粉紅的幸災樂禍感到十分不滿。

在日華人:「作為中國人我很羞恥,中國的網絡上很多人一片狂歡,微信也好,各個論壇裡,抖音也好,我覺得很愚蠢,很愚昧,作為人怎麼能有這種想法呢?太恐怖了!這讓我想起911時間的時候,也是一片狂歡,一片慶祝。」

大東文化大學社會學部社會學科教授野嶋剛:「提到中國,中國網絡出現很多因(安倍去世)狂歡的影像。因此,日本人知道了中國人與日本人的不同,和中國人無法和諧共處,對中國也沒有好感。」

據悉安倍的守靈活動將於11日舉行,葬禮則預計在12日舉辦。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