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助中共跨國鎮壓 美國土安全部職員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日前美國國土安全部一名現雇員和一名前雇員被起訴,罪名是為中共跨國鎮壓異見人士的計劃提供情報

美國司法部週四(7月7日)通報,一個聯邦大陪審團起訴了美國國土安全部現雇員雷格·米勒(Craig Miller)和前雇員德里克·泰勒(Derrick Taylor)。

聯邦大陪審團在週三提交給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的一份替代起訴書中,指控這兩人從聯邦政府數據庫中獲取居住在美國的華人活動人士的信息,並且將這些信息交給涉案的其他被告,後者利用這些信息攻擊案件中的受害者。

這兩人中,米勒是在國土安全部工作了15年的雇員,目前任國土安全部在明尼蘇達州明尼波利斯的緊急救援行動部門的驅逐事務官;泰勒是國土安全部退休執法人員,目前在加利福尼亞州爾灣做私家偵探。

司法部說,兩人在今年6月被逮捕。他們都面臨妨礙司法的指控。泰勒還面臨向聯邦調查局探員做出虛假陳述的指控。

聯邦大陪審團提交的替代起訴書是對早前一份起訴書的更新。原來的起訴書中只有三名被告,替代起訴書加入米勒和泰勒,被告增至五人。

原有的三名被告是來自紐約的劉藩(Fan 「Frank」 Liu,音譯)和馬修‧茲布里斯(Matthew Ziburis),以及中國公民孫強(Qiang 「Jason」 Sun,音譯)。這三人被控在2022年3月犯下一項跨國鎮壓罪名,該計劃針對入籍美國的中國異見人士,對他們進行監視、跟蹤和騷擾。

三人還被指涉嫌策劃毀壞加州自由雕塑公園(Liberty Sculpture Park)負責人、雕塑家陳維明的雕塑作品。

當時劉藩和孫強還被指控合謀賄賂一名聯邦官員,以獲取一名居住在美國的民主活動人士的納稅申報表。

劉藩和茲布里斯於2022年3月被捕,而孫強仍然在逃。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