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6.46億餘元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7月8日,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受審,被控受賄6.46億餘元人民幣。

官方通報稱,孫力軍被指控,2001年至2020年4月,利用擔任上海市衛生局外事處副處長,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綜合業務處處長,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國內安全保衛局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等職務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調整、案件辦理等方面謀取私利,直接或間接非法收受財物,共計人民幣6.46億餘元。

2018年,孫力軍應他人請託,指使有關人員影響股票交易價格和交易量,情節特別嚴重。孫力軍還非法持有槍枝兩支。孫力軍被指控涉嫌受賄罪、操縱證券市場罪、非法持有槍枝罪。

孫力軍當庭認罪、悔罪。該案擇期宣判。

現年53歲的孫力軍,於2020年4月19日被調查,同年5月8日被免去公安部副部長職務;2021年9月30日被雙開,11月5日被逮捕。

官方公布的雙開通報言詞嚴厲,指其背棄「兩個維護」(習核心、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毫無「四個意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 核心意識、 看齊意識);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權力觀、政績觀極度扭曲,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製造散布政治謠言,陽奉陰違;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成伙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在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

時事評論人士王友群曾撰文分析,「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套用中共過去的說法,就是「分裂黨」;「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可能涉及威脅「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生命安全,涉及「謀反」與「政變」。王友群認為,既然是「孫力軍政治團伙」,那肯定是一幫人。

孫力軍與其「小圈子」

2022年1月15日,中共反腐專題片《零容忍》一開播,第一集首次通報了孫力軍政治團夥犯案細節,包括孫力軍在內的5名「警虎」落馬。

孫力軍的「小圈子」成員包括: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王立科;上海市前副市長、市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山西省前副省長、省公安廳前廳長劉新雲,以及重慶市前副市長、市公安局前局長鄧恢林。

專題片披露,劉新雲私下向孫力軍違規提供大量重要網絡輿情;龔道安也同樣向孫違規提供大量信息、匯報案件辦理情況,而這些材料絕大部分孫力軍無權知悉。

孫力軍落馬後,中共公安部曾宣布成立「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孫力軍多次被公安部點名,從2021年一直持續到2022年,而且措辭一次比一次嚴厲。2021年10月22日的點名通報稱,孫力軍等人問題性質惡劣,把徹底肅清孫力軍流毒影響作為巡視整改的重中之重,堅持「刀刃向內、刮骨療毒」。

孫力軍被查後,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前司法部長、「610」主任傅政華接連失去包括中共司法部長、司法部黨組副書記在內的三個職務,然後調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閒職。孫力軍被雙開前夕,2021年9月30日,傅政華落馬。

今年3月31日,傅政華被雙開時,官方通報指,傅政華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時政評論人士橫河當時在《橫河觀點》中則分析說,傅政華比孫力軍資格老,級別高,卻反過來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最合理的解釋就是,孫力軍被賦予了特別的任務,為某個特定的權力集團或派系招募人員。傅政華實際投靠的並非孫力軍,而是孫背後的勢力。

此外,孫力軍、傅政華,以及孫力軍的「小圈子」成員均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都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並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明慧網報導,2013年,孫力軍接管公安部一局並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後,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傅政華還被法輪功學員舉報到29國。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