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法院下令永久取締共產黨 沒收所有財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後,持續清洗國內親俄勢力。日前烏克蘭法院下令徹底取締烏克蘭共產黨,並沒收其所有資產。

根據烏克蘭法院官網通報,第八行政上訴法院於7月5日下令永久取締烏克蘭共產黨,該黨及其各地區、市、區組織、其它基層組織和其它結構實體的財產、資金和其它所有資產都上繳給國家。

這項裁決是針對烏克蘭司法部起訴烏克蘭共產黨一案。司法部要求法院取締烏共並沒收全部財產。

法院還表示,裁決一經公布,不得上訴。

烏克蘭曾被蘇聯共產黨統治。在遭遇俄羅斯入侵後,烏克蘭已先後取締了多個被指親俄的左翼政黨。

早在2015年4月9日,烏克蘭就已通過法案,禁止宣傳共產主義。法案通過後,烏克蘭政府立刻責成有關部門起訴烏共,並禁止烏共參與政治活動。

烏共為自保,展開了針對這一法案的反訴訟,試圖再次爭取合法身分。法院的最新裁決意味著烏共的努力以失敗告終。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