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喬州神祕巨石陣被炸毀 上有十條碑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神祕的美國喬治亞引導石是許多電影和電視探索的主題,週三(7月6日)上午,這個巨型花崗岩石碑群的大部分被炸成了碎片。

喬治亞州調查局(GBI)中午表示,初步的信息顯示,週三凌晨4點左右,「不明身分的人」引爆了一個爆炸裝置,GBI和埃爾伯特縣警長辦公室正在調查。

GBI在下午6點22分的一條推文中說:「出於安全考慮,該建築已被完全拆除。」該局還發布了監控錄像,顯示巨石陣發生爆炸及一輛汽車在爆炸不久後離開該地區。該局補充說,沒有人受傷。

這個位於美國喬治亞州埃爾伯頓市附近的地標性建築亦稱「喬治亞巨石陣」或「美國巨石陣」,建於1980年,是該州的一個主要旅遊景點,每年吸引約1萬名遊客。

石碑群由五塊巨石組成,一塊中央巨石,周圍有另外四塊巨石。每塊巨石都按天文方向排列,頂部的頂石與北極星對齊,總高度為19英尺3英寸(5.87米)。四周的每塊巨石重量超過20噸,頂石重達25,000磅(約11噸)。

導向石也是一個日晷和天文日曆,每天中午,太陽通過中心石上的一個7/8英寸的小孔照射,照亮刻在上面的日期。

石碑上刻有10條指示,以八種當代語言——英語、西班牙語、斯瓦希里語、印地語、希伯來語、阿拉伯語、漢語和俄語,以及四種古代語言——巴比倫楔形文字、古典希臘語、梵語和埃及像形文字書寫。碑文中寫道:

將人類維持在5億人以下,與自然保持永久的平衡。

明智地指導繁殖——提高適應性和多樣性。

用一種生動的新語言將人類團結起來。

用有節制的理性來統治激情——信仰——傳統——和所有事物。

用公平的法律和公正的法庭保護人民和國家。

讓所有國家在內部進行統治,在世界法院解決外部爭端。

避免瑣碎的法律和無用的官員。

平衡個人權利和社會責任。

珍視真理——美——愛——尋求無限的和諧。

不要成為地球上的癌症——為自然留下空間——為自然留下空間。

沒有人知道這個花崗岩巨石群的確切目的,也沒有人知道誰建造了它們,只是化名為克里斯蒂安(Robert C. Christian)的人在1979年6月承接了這個項目。

據《連線》(WIRED)雜誌報導,埃爾伯頓花崗岩公司的芬德利(Joe Fendley)認為克里斯蒂安先生是個「瘋子」,所以他試圖嚇走他,提供的報價比該公司曾經接過的任何項目都要貴得多。

令芬德利先生非常驚訝的是,克里斯蒂安同意了這個報價。克里斯蒂安還提供了一個帶有10頁規格的比例模型,並聲稱他代表一個不知名的團體,該團體已經為該項目規劃了20年,同時負責付款。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