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布普京馬克龍通話內容 俄羅斯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上週,法國媒體公開了一段俄烏戰爭爆發前夕,俄法兩國總統的機密通話。

週三(6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法國單方面公開兩國總統的通話內容,不符合外交禮儀。

上週,法國電視二台發表了一段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機密通話。通話發生在今年2月20日,也就是俄烏戰爭爆發的前四天。

通話中,普京表達了對烏克蘭政府的諸多不滿,並涉及各方對明斯克協議的執行和理解差異,雙方通話氣氛一度緊張。 通話後數日,馬克龍公開承認,斡旋失敗。

法國電視二台公布了這段機密對話,讓外界得以一窺戰爭爆發前,大國之間的交鋒內幕,但因為事先沒有徵得俄羅斯同意,使得俄方大為光火。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我們總是說出我們的想法,並且願意為這些說法作出回答,並解釋我們的立場。我相信這種單方面洩露通話記錄(的行為)不符合外交禮儀,對此我們已經表達了意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