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內閣大臣辭職 英國首相:繼續堅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來關注英國政壇震盪。週三(7月6日),英國又有一名內閣大臣宣布辭職,但是首相約翰遜堅定表態,繼續堅守奮戰。

英國首相約翰遜:「坦率的說,議長先生,在困難的情況下,當一個總理被賦予巨大的授權時,他的工作就是繼續前行。」

週三上午,約翰遜在國會講話的態度依然堅決,似乎不會因為前一天兩名重要內閣大臣同時辭職,而受到影響。

然而事實上,就在當天一早,又有一名內閣成員宣布辭職,他就是兒童和家庭事務大臣威爾‧昆斯(Will Quince),只不過昆斯的辭職與另兩位大臣有所不同。

昆斯週二(5日)還在平徹(Chris Pincher)醜聞的問題上,堅定維護約翰遜,稱首相對於平徹不當性行為的前科一無所知,豈料當天就被首相無情「打臉」。

約翰遜親口承認,早在2019年就知道有關平徹不當行為的投訴,只是後來忘記了。無奈之下,昆斯只能為自己的言行負責,選擇辭職。

又一名內閣成員辭職,對於深陷執政危機的約翰遜來說,無異於雪上加霜。

儘管他上個月剛剛在保守黨內的信任投票中倖存下來,但有分析指出,如果再有更多關鍵內閣成員辭職,並將矛頭指向約翰遜,首相的位置幾乎肯定會換人。

不過根據英國媒體的報導,至少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都會繼續留任。

週二晚間,約翰遜已經提名巴克萊(Steve Barclay) 接替辭職的賈維德(Sajid Javid)擔任新的衛生大臣,同時任命扎哈維(Nadhim Zahawi)接替蘇納克(Rishi Sunak),擔任新的財政大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