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內三位大臣辭職 英國首相任命新財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英國政壇出現人事巨震,24小時內,三位內閣重臣,相繼辭職。目前英國首相約翰遜,已經任命了新的財政大臣和衛生大臣。

週三(7月6日),英國兒童和家庭事務大臣威尔·昆斯發推文,宣布辭職。

推文說:「我今天早上懷著極大的悲傷和遺憾,向首相遞交了辭呈。祝願我的繼任者一切順利,這是政府中最好的工作。」

5日傍晚,英國內閣重臣,財政大臣蘇納克和衛生大臣賈維德相繼宣布辭職,兩人遞交辭呈相隔不到10分鐘。

當晚,英國首相約翰遜提名他的幕僚長史蒂夫·巴克萊為新一任衛生部長,任命納希姆·扎哈維為新任財政部長。

扎哈維表示,願意繼續跟隨約翰遜政府,並相信他能帶領英國走出通貨膨脹帶來的經濟衰退

英國財政部長納希姆·扎哈維:「如果我們專注於本屆議會下半年的分發(救濟金),人們會以此來評判我們,我相信,如果我們做到這一點,兩年後人們的感受會與你剛剛進行的快速民意調查的(結果)大不相同。」

三位內閣大臣的辭職,還引發更多官員退出內閣。

事件直接起因是,首相約翰遜任命的保守黨黨鞭克里斯·平徹,日前曝出醉酒和猥褻醜聞,引發官員對首相的不滿。

英國在野黨、工黨等多個團體黨派都要求首相約翰遜辭職,但目前約翰遜仍頑強抵抗壓力繼續執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