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獨立日槍案中 爸爸把兒子藏垃圾桶避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在週一(7月4日)的美國獨立日遊行中,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富人區海蘭帕克(Highland Park)發生致命槍擊案,造成至少6人死亡,31人受傷。一位父親為了保護兒子,不惜把兒子放在一個垃圾桶裡。

39歲的桑多瓦爾(Alexander Sandoval)告訴《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他和伴侶、6歲的兒子,以及5歲的女兒和他們的狗狗一起觀看國慶日遊行。他說,他們在遊行路線上擺好了椅子,以獲得良好的視野。

國慶日活動開始後不久就傳來了槍聲,桑多瓦爾起初以為槍聲是慶祝活動的一部分。「我以為是海軍在向國旗敬禮」。然後他看到人們開始倒下,人們開始跑。桑多瓦爾也抱起兒子逃跑。

與伴侶和女兒分開後,桑多瓦爾開始尋找庇護所,他試圖砸碎一個商店的窗戶和衝破一扇門。「我砸門,但無法打穿它。」他告訴《紐約時報》,當他認為槍手停下來重新裝子彈時,他就採取了行動。

「那時候我跑到拐角處,把我的兒子和一個小弟弟還有他的狗放入一個垃圾桶裡」,桑多瓦爾說,「我請人照看他,因為我必須回去找我的其他家人。當我跑回去找他們的時候,我看到被槍殺的人躺在地上。」

據《芝加哥太陽報》(Chicago Sun-Times)報導,桑多瓦爾的伴侶和女兒躲在附近的一家麥當勞裡很安全。

蒂爾金(Steve Tilkin)和妻子及孫子孫女也觀看了遊行,「我對槍聲沒有經驗,我認為它們只是煙花。」蒂爾金告訴CNN說,他13歲的孫女最先採取了行動,她參加過主動射擊演習,她抓住她9歲的弟弟,俯衝到地上,護住他。

蒂爾金說,他和妻子僵直地站在那裡。很快,他們都跳到兩個孩子身上,試圖保護他們免受槍擊。

槍聲消失後,蒂爾金和他的家人跑進附近的一家商店,那裡有一群人,店主幫助大家進入地下室避難。

伊利諾伊州萊克縣(Lake County)檢察官萊因哈特(Eric Rinehart)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槍擊案嫌疑人羅伯特·E·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被指控犯有七項一級謀殺罪,預計還會有幾十項指控。

萊因哈特表示,如果這七項指控被定罪,克里莫三世將面臨強制性的終身監禁,不得假釋。這位官員說,他們將在明天要求法官拘留克里莫三世,「不得保釋」。

「在法庭上,我們將尋求對這個罪犯處以最嚴厲判決。不是我們尋求報復,而是因為正義和治癒過程需要這樣做」萊因哈特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