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不化」的中國高價雪糕 引發質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近日,中國高價雪糕鐘薛高」高溫下「放1小時不化」、「用火燒不化」等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民眾質疑該品牌雪糕含有對健康有害的添加劑,鐘薛高發聲明回應,卻引發更多質疑。

最近,網上多個視頻顯示,「鐘薛高」雪糕在31℃高溫下放一小時也不會化。還有人用打火機燒,雪糕被燒焦了也不化。

雪糕高溫下不化。(微博截圖)

網友紛紛質疑:「這是冰淇淋還是雪膠?」「不會化的冰淇淋誰敢吃?」

鐘薛高公司7月2日回應稱,鐘薛高雪糕固體含量高,水少,所以不化。

6日,鐘薛高又發聲明稱,雪糕中添加了卡拉膠,適量的卡拉膠有助於雪糕保持相對穩定的狀態,添加量符合國家標準。

聲明還說:「我們認為用烤雪糕、晒雪糕或者加熱雪糕的方式,來評斷雪糕品質的好壞並不科學。」

不過,網友對鐘薛高的這些聲明並不買帳,紛紛嘲諷:「只是加了適量的卡拉膠增加口感,防火防水隔熱新材料來了!」「哦,原來裡面沒有金條啊,可是我為什麼要花20多去買卡拉膠啊。」

鐘薛高被稱為雪糕中的「奢侈品」,售價數十元,民眾嘲諷它是「雪糕刺客」,因為它混合在便宜的雪糕中售賣,一不小心就讓消費者中招。

此外,鐘薛高宣傳其雪糕價格貴是因為原材料特殊。如今鐘薛高雪糕被爆出「高溫不化」、「燒不化」,網友嘲諷:「所以貴的理由是添加劑?」「不是雪糕漲價了,是膠水漲價了。」「它掌握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黑科技。」

還有網友調侃:「難怪鐘薛高的店舖稱『融化包退』,原本以為是冷鏈有自信,售後服務做得棒,現在發現是添加劑加得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