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魏家祥 關注美國大馬「小留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馬來西亞華裔交通部長魏家祥,近日出席聯合國道路安全高級別會議,會後,他在法拉盛與馬來西亞聯誼會的鄉親們共進晚餐,並討論了目前在美國,沒有身分的馬來西亞「小留學生」。

馬來西亞華裔交通部長魏家祥在6月30日-7月1日代表馬來西亞,出席了紐約聯合國的道路安全高級別會議。

在會議後,魏家祥出席和鄉親們的晚宴,馬來西亞聯誼會董事長邦君雄反映,美國有至少3千名、12歲以下未達領取馬來西亞身分證的「小留學生」,由於沒有身份證而不能取得馬國護照,而在美國,他們也沒有身分。

馬來西亞聯誼會董事長邦君雄:「這次我們希望我們的拿督斯里魏家祥,經過國會的壓力,來接觸我們馬來西亞,在全美國有將近3千名的小留學生。」

而魏家祥表示,已經了解鄉親們的需求,同時身為馬來西亞的國會議員,他將會把意見反映到相關部門。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魏家祥:「它不僅是移民庭的條例,它更是我們的國民登記局,就是出身分的單位,應該有更好的協調。」

馬來西亞已經在今年4月1日重新開放,並取消核酸檢測和入境隔離等,當局預計到2024年,航班交通等將恢復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