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壇地震 兩重要大臣辭職 約翰遜相位不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7月5日,英國政壇發生地震,兩位內閣大臣同時辭職,矛頭直指首相約翰遜。

週二(5日),正陷入執政醜聞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再遭沉重打擊,兩位內閣大臣同時辭職。

在外界看來,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與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選在同一個時間點辭職,似乎是有意為之,因為兩人都在交給約翰遜的信中,質疑了這位首相的執政能力。

衛生大臣賈維德:「我無法接受他(首相)給我提出的一些條件。我感到除了辭職,別無選擇。」

而約翰遜當天正不得不面對另一件「煩心事」,為由他任命的保守黨副黨鞭平徹(Chris Pincher)的酒後不當行為道歉。上週四,平徹因為酒後對兩名男子進行猥褻,而成為全球的新聞頭條。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向每一位受到嚴重影響的人道歉。我只想絕對清楚的表明,在這個政府中,絕沒有侵犯者或濫權者的位置。」

然而,對於多次陷入執政醜聞的約翰遜來說,兩名重量級內閣大臣的辭職,或導致其政府面臨「崩潰」。

受到政壇動盪的影響,週二,英鎊匯率創下了兩年多來的新低。而英國媒體已經在探討,誰可能是約翰遜的繼任人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