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警方秋後算賬 實名舉報者張榮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激起民憤,更引發一波實名舉報浪潮。其中,唐山市民張榮實名舉報高新區公安分局和派出所對6起涉黑案件壓案不辦。日前,張榮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為由刑事拘留。

網上視頻顯示,唐山市民張榮被多名警察強制拉上車帶走。日前,高新區公安分局已對張榮發出了逮捕通知書。

張榮的兒子7月2號在網上發布聲明說,6月30號下午,他的母親被唐山高新區刑偵大隊以尋釁滋事的名義帶走,現已移交唐山第一看守所,張榮的手機號也被公安註銷,現在具體情況不得而知。

河北維權人士柴先生:「國內維權狀況實在是不樂觀,我在這個路上走了二、三十年了。因為官場,可以說有權,不幹壞事的很少。不但問題解決不了,遭受打壓的人大量地出現。可以說在上訪過程中,沒被拘留、判刑、勞教的人很少。」

張榮現年52歲,是唐山高新區一家養老院的負責人,16年來,她遭到黑惡勢力與背後保護傘的迫害,養老院被打砸、被迫關停、進京上訪被強制押回,並被以密接人員為由,軟禁11天,期間遭到迫害,頸椎遭重創。她多次實名舉報並控告高新區公安分局和慶南街道派出所壓案不辦,不讓上訪,但都得不到回應。張榮表示,她會堅持控告下去。

上海退休大學教師顧國平:「在中共的統治下面,所謂的信訪條例、信訪政策,它都是一個陷阱。表面上說60天之內解決問題啊,走正常的司法途徑啊,什麼信訪啊,他們挖了一個陷阱來殘害你。你想想看,法律上都不能解決的問題,信訪怎麼能解決呢?他們都不跟你講法的。」

據《民生觀察》報導,唐山民間爆發實名擧報熱潮後,唐山當局動用黑社會人員,對實名舉報者打擊報復、威脅恐嚇,一些舉報人員被拘留,也有一些被約談,要求將舉報視頻下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