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前廣西全州超生孩被統一抱走 官方說法被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32年前,廣西全州縣未滿一周歲的超生孩鄧小周,被人從其母唐月英手中搶走後,至今下落不明。今年當局回應稱,當時對超生孩是「全縣統一抱走進行社會調劑」。此說法引發網民憤怒。

7月1日,廣西人唐月英、鄧振生夫婦收到廣西全州縣衛生健康局出具的《關於唐月英、鄧振生信訪事項不予受理告知書》。該通知說,20世紀90年代全區計劃生育形勢嚴峻,他們的小兒子鄧小周因是超生孩子,被「全縣統一抱走進行社會調劑」,不存在拐賣兒童行為。

該告知書還說,被調劑的超生孩子去向,沒有留存任何記錄。該政策是縣委、縣政府根據當時區、市計劃生育工作會議部署要求。

2022年7月1日,廣西全州縣衛生健康局出局的告知書。(網頁截圖)

5日,該消息引發大陸網絡熱議,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

網民說:「令人窒息。」「不是局長,是人販子 。」「該案件再次刷新了人們對計劃生育的認知,如果文件屬實,就真的是太匪夷所思了。」

「擱這調劑生命呢? 這詞是這麼用的?」「「社會調劑,牛。又學會個新詞語,又一個魔幻事件。」「他們還把小孩當人嗎?這個還可以調劑,確定不是拐賣!!!」

「小時候只記得有搬家電的,有掀瓦屋頂,砸玻璃的。這強行調劑超生嬰兒的,確實聞所未聞!側面也可以想像為什麼很長一段時期內,拐賣婦女兒童的現象能屢見不鮮的原因何在?好一個『調劑』啊。」

還有網民感慨:「拋棄掉一切感情和政治傾向,僅從事實出發:我不願我的孩子降生在這片土地上。 ​」

廣西全州縣,統一社會調劑
2022年7月5日,廣西全州縣事件引發網絡熱議。(網頁截圖/新唐人合成)

「天目新聞」5日報導,桂林市衛健委人口家庭科鄧科長說,上世紀80年代,確實是有過這個政策,是由當時的桂林地區下發。

在輿論壓力下,5日,桂林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發布此事通報,稱據初步調查情況,責成全州縣對漠視民眾訴求、行政不作為的縣衛健局局長和分管副局長等相關人員停職檢查。

《新京報》報導,5日中午,全州縣安和派出所接線工作人員稱,該案件已立案,但具體立案案由不清楚,並稱「是上週接到上級公安機關反饋下來立案的」。

廣西全州超生孩鄧小周被抱走前後

財新網5日報導,唐月英回憶,鄧小周被搶走的前一天(1990年8月25日),廣西全州縣時任安和鄉計劃生育工作管理站站長高麗君對他們夫婦倆說,因他們交不夠6000元(人民幣,下同)罰款,要帶他們去全州縣計生委說明情況。

可是,當天下午高麗君未把他們夫妻倆帶到全州縣計劃生育委員會,而是帶到家裡;當晚還把他們一家人安排在全州縣全州國營飲食服務公司旅社二樓212房間。

1990年8月26日早上,高麗君安排的五個男女,把未滿一周歲的鄧小周從唐月英手中搶走帶上了車,至今下落不明。

「(孩子搶走後)一下樓我就哭,到處找。今年32年,我哭過32年了,找不到啊。」年近七旬的唐月英痛哭道,「不是我丟他的,不是我拋(棄)他的,不是我弄他出去,實在是人家強制的呀。」

唐月英至今還保留著1990年8月25日在旅行社入住的收據。

其實在鄧小周被搶走之前,唐月英家已被全州縣安和鄉安和計生站扣押家電家具,逼交6000元以上(上不封頂)罰款。他們多次累計共交1380元罰款,才贖回了部分家電家具。

今年,唐月英、鄧振生夫婦在北京煒衡(南寧)律師事務所律師和建人的幫助下,將《控告狀》寄給了全州縣至中央的多個部門。唐月英指控,高麗君是為物色尋找聰明伶俐的嬰兒進行拐賣給特定收買人,先後找了幾個超生孩子做體檢,最終看中鄧小周,才對其實施暴力搶奪。

然而,和建人表示,全州縣公安局拒絕夫妻倆報案,要求他們去安和派出所報案。

全州縣公安局告知書顯示,他們於今年6月21日收到鄧振生向桂林政法委提出「要求對全州縣安和鄉前副鄉長黃煥雄、前計生站長高麗君、前副站鄧必生、前司機盤定泰等人涉嫌拐賣兒童罪一案立案偵查」的信訪需求,但根據《信訪工作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已轉全州縣公安局安和派出所。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