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疑開閘洩洪未通知 韓邊境急疏散遊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朝鮮近期降下數波大雨,為防範洪災疑在韓朝交界附近的黃崗大壩(Hwanggang dam)開閘洩洪韓國官員今天(7月5日)說,洩洪造成臨津江(Imjin River)水位上升,迫使在韓國度假的遊客撤離。

朝鮮報導,過去幾天臨津江上游一直在下大雨,據推測,閘門是為了控制水位而打開。

韓國統一部負責韓朝事務的官員告訴路透社:「朝鮮似乎從黃崗大壩洩洪。」

政府數據顯示,韓國邊境漣川郡(Yeoncheon)臨津江一座橋4日下午的水位超過1公尺。

洩洪河流流經漣川郡,韓國呼籲朝鮮在大壩洩洪前先行通知,但朝鮮方面一直沒反應。統一部當天對此表示遺憾。

漣川郡表示,已向附近居民發出警報,並要求他們移到安全地區。在疑似大壩洩洪後,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必須撤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黃崗大壩總蓄水量3.5億噸,是韓國群南大壩(總蓄水量7160萬噸)的5倍左右。因此,當閘門打開時,臨津江最北端的必勝橋和群南大壩的水位會迅速上升。(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預計朝鮮將持續下雨至下週,因此軍方正在密切關注局勢並準備應對突發事件。

2009年黃崗大壩洩洪曾導致下游氾濫,6名韓國人因此喪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