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有機所男子向女生杯中投異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繼上海外國語大學(簡稱上外)男學生向女生杯中投放異物後,中國科學院上海有機化學研究所(簡稱上海有機所)一男子近期也做了類似行為。

7月4日,「澎湃新聞」報導,從相關人士處了解到,上海有機所該男子因涉嫌尋釁滋事已被行政拘留

上月30日,網民發帖爆料中國科學院上海有機所一男子向女生杯中投放精液。因為有同學發現東西被動過,杯子裡還有髒東西,所以在實驗室安裝監控,拍下了該男子作案過程。

此事引發網絡熱議,相關話題登上百度熱搜榜。

網民說,「看來不止一次了。」「這種行為應不管後果如何,均刑拘一個月,刑罰視情節重判,不重罰不能以儆效尤,假設是毒藥人就沒了。」

另有不少網民質疑目前的教育,無法培養學生道德、人品。

「學歷跟人品本來就沒什麼關係,考試又不考人品。」「你見過高考有考『德』的嗎?」

「從小的德育問題,建議今後把體育和德育作為高考基本科目,因為這兩項不行,無論學識有多高,要麼反向作用於社會,要麼身體太差知識後期發揮不出來。」

早前,今年6月12日中午,上海外國語大學德語系2019級卓越學院高翻班班長尹明昊,在一女生的咖啡裡下藥。女生察覺後報警,涉事男生於當天下午被帶走調查。

13日,「上外通報一學生被投放異物」登上微博熱搜,引發輿論熱議。尹明昊還被指是中共「紅色學生代表」。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