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拜登或很快取消部分對華加徵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為應對高通脹危機,白宮一直在考慮是否取消對華懲罰性關稅,這是川普時期應對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祭出的手段。最新消息顯示,拜登已決定取消部分中國商品關稅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拜登可能在本週公布決定。取消關稅的商品可能包括服飾和學習用品等消費性商品。

報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正在對川普時代的關稅政策進行四年一度的例行審核,業界人士可以提供意見的時間將於7月5日截止。

官員和貿易專家指出,拜登在決策過程中一直受到來自政府內部,商界、議員等不同意見施壓,導致對關稅的決定一延再延。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認為,美國對中國貨物加徵關稅是制衡北京的關鍵因素,希望結合其他手段能促使北京改變不公平的貿易作法。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