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回歸後25年變化 海外港人:相信會光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25周年。然而,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以往的七一遊行已不復見。

海外港人Joey Cheng:「那時16、17歲(去七一遊行),我也不是很了解,但是去遊行,知道大家的訴求時,再看當時的政治問題,其實留意到,這個政府有些問題,那些人、市民是可以出來遊行抗爭,去發表他的意見,我覺得很好。」「到了這次(反送中)抗爭,就更加明白,看到究竟政府跟CCTVB,如何控制香港市民接受哪些資訊。」

來美多年的他,在幾次回港期間,發現社會氣氛越來越差,文化衝擊也讓他難以接受。

海外港人Joey Cheng:「周圍都是大陸人,你平時去商場,去逛街,你有不同商店可以逛,(現在)沒有了,只有金舖和藥房,全部都在賣藥,因為大陸人過來就是買東西回去,那他們(店家)幹嘛不賺這筆錢,要賺你香港人的錢。」「走了兩三條街,都沒有燒賣舖可以買燒賣吃,好慘,魚蛋也不見蹤影。」「整個香港好像慢慢的,(被)中共洗成了深圳一樣。」

事實上,香港回歸後,中共開放許多大陸人入港並給予福利,改變了香港的人口結構。

海外港人Joey Cheng:「大陸人一直過來的時候,慢慢的香港人也想走了,大陸人也生了他的下一代,那就越來越多不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留在這裡。」

他認為,即使香港被滲透、下一代被洗腦,真相還是會傳到海外,港人也會累積實力充實自己,等待光復香港的機會。

海外港人Joey Cheng:「就像我有些朋友,就算他們留在那(香港),他們的小孩都會知道(真正的歷史),他們也會教,他們也會給小孩看,他會讓他(小孩)知道發生過什麼事。」「除了等待之外,你可以準備好,讓大家不可以忘記初衷,繼續堅持。」「要告訴大家,是會來到的,要知道會有這一天。」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