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州制定法案 禁「祖克幣」用於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最新的一份報告顯示,截至2022年上半年,美國至少有20個州已頒布法案,禁止私人資金流入選舉

在2020年大選中,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資助的科技與公民生活中心(CTCL)在地方政府選舉辦公室注入了巨額資金,在扎克伯格之後,私人捐贈也被稱為「祖克幣」(Zuck bucks)。

華府智庫首都研究中心(Capital Research Center,CRC)一直在關注各州對私人資金協助選舉運作的不同反應,而私人資金在2020年總統大選舉中得到了大肆推動。

CRC報告的作者莎拉·李(Sarah Lee)和路德維格(Hayden Ludwig)指出,據最近一次總統大選後曝光的情況,科技大亨臉書(Facebook)的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起了大作用。

「罪魁禍首是Facebook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他向一個非營利組織CTCL注入了3.5億美元」,李和路德維格寫道,「CTCL隨後向47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數百個縣市選舉官員發放了補助金。」

據該報告的數據,截至2022年6月,20個州已禁止或限制將私人資金用於選舉辦公室,包括阿拉巴馬,亞利桑那,阿肯色,佛羅里達,喬治亞,艾奧瓦(又譯愛荷華州),印第安納,肯塔基,密西西比,內布拉斯加,北達科他,俄亥俄,俄克拉荷馬,南達科他,田納西,德克薩斯,弗吉尼亞,西弗吉尼亞,堪薩斯,明尼蘇達州。

今年4月,阿拉巴馬州長艾維(Kay Ivey)簽署了《眾議院194號法案》。該法案禁止監督選舉的公職人員「為某些與選舉有關的費用而從個人或非政府實體那裡索取、接受或使用某些捐贈」。

「在阿拉巴馬州,我們致力於確保我們的選舉過程的誠信仍然是首屈一指的」,艾維在簽署時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大科技公司努力破壞我們選舉的誠信,這在我們的國家沒有立足之地,我很自豪地簽署了確保阿拉巴馬州選舉程序無懈可擊的法案。」

在2020年的大選中,一些搖擺州收到的CTCL捐款較多。例如,喬治亞州就收到了4500萬美元。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分別從該組織收到2500萬美元和1010萬美元。

李和路德維格在他們的報告中針對不同的現金捐款進行了分析。「儘管CTCL聲稱這些贈款嚴格用於COVID-19的救濟,而非黨派優勢,但數據顯示並非如此。」他們寫道。

今年4月,Facebook的發言人拉博爾特(Ben LaBolt)證實,在2020年,扎克伯格向全國各地的選舉辦公室捐贈了近10億美元,並稱扎克伯格和妻子今年不會再提供額外的贈款。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