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辭世享年87歲 曾直言不信共黨的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7月3日,華語圈知名作家倪匡離世,享年87歲。曾做過大陸公安的倪匡後成為反共作家,生前多次表示不相信共產黨及其承諾的一國兩制。香港各界對他的離世紛紛表示哀悼。

香港知名作家沈西城週日(7月3日)下午在臉書發文稱,「倪大哥今午走了!」

倪大哥」指得正是香港科幻小說巨擘倪匡。他也是華語圈知名的小說家,劇作家、評論家。

隨後,倪匡好友陶傑證實,倪匡於7月3日下午辭世。陶傑在網絡上貼出二人舊照,表達懷念與哀悼,並稱倪匡是「全球華人世界七十年來大腦最清醒的人」。

沈西城則對香港電台表示,今後香港難以再找到像倪匡這樣既有良知又有智慧的作家。

倪匡生前在接受香港電台採訪時,在回應民間有關他的傳聞時,不僅輕鬆化解,他還在談笑間一語戳破了中共治港的實質。

原聲:「妓女比共產黨更可信,這句話真的很冤枉,我沒說過。這句話很侮辱妓女。」

倪匡本名倪聰,1935年生於中國上海,22歲移居香港。在大陸生活期間,他曾做過公安並參與土改「鬥地主」,但之後成為反共作家。生前他曾說:「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這回事」;他還說過:「愛國必須反共,反共才是愛國。」

對於倪匡的離世,香港各界民眾紛紛留言表示惋惜和哀悼。

倪匡是一位「高產」作家,一生共創作了3002部作品,其中包括400多部電影劇本。他的科幻小說《衛斯理》系列曾成為當時風靡大眾的讀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