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受訪未提「祖國」 遭小粉紅網絡圍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香港歌星張學友七一」接受中共官媒採訪時素顏出鏡,言談中未提「祖國」二字,結尾說了「香港加油」,竟因此遭到小粉紅的瘋狂網絡圍攻,官媒火速刪除其受訪短片。海外網友感嘆,如今的香港人已徹底喪失言論自由,甚至連「模糊」的中間地帶都不存在了。

香港主權移交中共政府25周年之際,為了給「香港回歸」做宣傳,中共喉舌廣電總局下屬的 CCTV-6 趕在7月1日曬出採訪幾位知名香港藝人的系列短片,知名歌星張學友也是受訪人之一。

張學友這次受訪時穿了一件簡單的T恤衫素顏出鏡,由於未作何裝扮,現年已61歲的他看上去皮膚泛黃鬆弛,眼神疲憊。他在受訪中說:「香港這25年經歷了很多,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但是,因為我是和這個城市一起成長的,我從這裡出生、在這裡長大,我仍然相信這個城市,仍然希望這個城市會變成一個比以前更加好的城市。」最後,張學友以一句「香港加油」來結束自己的發言。

香港歌星張學友「七一」受訪時素顏出鏡,神情疲憊。(微博視頻截圖)

這段短片在CCTV-6官網上發出後,竟遭到大批中共「小粉紅」的網絡圍攻,視頻下的評論區被小粉紅們瘋狂洗版。

張學友被指責受訪時從頭至尾沒有說出「祖國」二字,與其他幾個受訪影星相比「不夠愛國」;他在結尾時喊話「香港加油」也被指責為「心懷叵測」、「只愛香港不愛國」等等。

眼看沒有達到官方的宣傳目地反而惹來一身騷,CCTV-6官網火速將這段採訪錄像下架。

上述現象傳到海外,在華人圈也引起了廣泛關注與熱議。

台灣律師林智群日前在臉書發帖談及此事說,「那些講『我是中國人的就不說了』,張學友的影片不卑不亢,最後的『香港加油!』,中國(中共)政府看了不知道作何感想。」隨即有網友留言回答說「影片已被下架。」

社會學者李明璁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得知此事感觸特別深。他評論道「張學友在被消失影片的最後還特別説了『香港加油』,全世界都明白這四個字的意義與重量」。他接著對張學友表示敬意,並鼓勵道,「願中國有良知而不敢言的人也加油。」

還有許多普通的華人網友紛紛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留言為張學友鳴不平,「玻璃心不容小覷」; 「「我就不明白,是不是人人都要政治立場鮮明才行」;「現在的文字獄有點太厲害,已經到只要不叫好就是有問題(的程度)」。

網友「胖喬治」發帖感嘆:「能鄭州加油﹑上海加油······卻不能香港加油,奇葩的粉紅思想!」

網友Avalon評論道:「這社會還有沒有自由可言,由此可見一斑。」

網友Alice也留言指出:「張學友只不過不想違心地說出太諂媚的話,就在中國遭到這樣的輿論攻擊,說明香港人如今的言論自由已徹底喪失,連模糊一點的地帶都不存在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