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工程船因颱風斷裂沉沒 失蹤27人恐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3日訊】今年第三號颱風「暹芭」週六(7月2日)登陸襲擊廣東省和海南島等地。大陸工程船「福景001」號當日一早在香港西南面海域沉沒,30人落海。目前只有3人獲救,27人失蹤。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週日表示,失蹤船員生還機會「非常渺茫」。

今年第三號颱風「暹芭」週四(6月30日)上午在南海生成,夜間升格為強熱帶風暴,週六被定爲12級颱風,在廣東沿海登陸,成爲今年第一個登陸中國的颱風。

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週六早上接獲報告,一艘工程船在香港西南約300公里發生事故,船身斷開兩截,大約30名船員棄船逃生。

由於事發地點在颱風中心附近,風力漩渦強勁,風速高達時速140公里,搜救行動困難。截至週六中午12點左右,僅3人被直升機救起,其餘27人失蹤。香港當局週日表示,搜索範圍已經擴大,但找到倖存者機會「非常渺茫」。

颱風「暹芭」一名來源泰語,意思為木槿花,或稱芙蓉花。

颱風來襲正值習近平抵達香港,紀念中共收回香港25周年之際。「暹芭」週五和週六掃過香港,帶來暴雨和大風,限制了公共交通,許多企業被迫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