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洪和土石流恐襲悉尼西南部 居民接撤離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3日訊】澳洲氣象局警告,豪雨可能為東岸新南威爾斯州首府悉尼(Sydney,雪梨)北部和南部地區帶來暴洪土石流,且未來幾天預計雨勢還會加強。當局今天(3日)命令成千上萬居民撤離悉尼西南部。

水利當局說,悉尼西南方的瓦拉甘巴大壩(Warragamba Dam)一夜之間溢洪,而根據預測,這次溢洪與這座大壩2021年3月溢洪規模相當。

圖為,2020年8月18日,在澳大利亞悉尼,水流從瓦拉甘巴大壩的牆體上流過。 ( Ryan Pierse/Getty Images)

為此,新南威爾斯州緊急情況服務(SES)在對悉尼南部地區發出疏散令中指出:「這個地區如果有人留下來,可能受困於沒水、沒電,也沒有其他民生服務的境地,且救難人員可能會因為情況太過危險而無法前去救援。」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在天空新聞網(Sky News)說,政府已提供了100人部隊和兩架直升機給新南威爾斯州,以支援救災。(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